• 索 引 号:19/2018-1378233
  • 发布机构:县卫计局
  • 生成日期:2018-07-10 09:26:13.0
  • 公开日期:2018-07-1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中医医院举行护士“脱帽”仪式

来源:县卫计局 2018-07-10 09:26
| | | |

一袭白衣,一顶燕尾帽,这是许多人心目中护士的装扮。每名护士在从学校毕业之时,都要经过授帽仪式,代表着成为一名真正的执业护士,成为一名白衣天使。但是,从今天起,在平江县中医医院您将很难再寻觅到头顶燕尾帽的身影,因为脱帽了!

7月2日晚上,平江县中医医院举行了庄严的护士脱帽仪式,医院副院长彭恩红及全院护理人员参加了仪式。

彭恩红代表院领导为仪式致辞并指出,护士脱帽作为中医医院护士着装史的一次变革,具有特殊的意义。燕尾帽伴随着护理事业走过了近百年的历史,洁白的燕尾帽,象征着圣洁的天使,让人们体会到护士形象的美好与护士职业的崇高、圣洁和荣誉,但在使用过程中,清洗不方便、不容易干、易导致细菌滋生、戴起来不稳妥、对临床的各项操作带来很多阻碍、造成护士职业脱发等诸多不利因素,又让燕尾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窘境。国内多家医院已脱帽,经征集全院护理人员意见,决定在中医医院正式脱帽,让护士轻装上阵,以崭新的姿态投入到护理工作中。

仪式上,在柔美的《中国护士》歌声中全体护士举行了脱帽仪式,并在南丁格尔像前庄严宣誓,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心沿着南丁格尔的足迹继续前行。整个仪式简洁而庄严,虽带着些许不舍,但有“舍”才有“得”,今天的脱帽是为了眼下更好的前行。

脱帽后,医院护理部出台新的《护士仪表礼仪规范》,对护士仪表、礼仪规范进一步规范标准;对护士发式作出了严格要求,工作时需将长发盘成发髻,佩戴统一头花网发饰;短发前不过眉,侧不过耳,后不可过肩,护士形象力求端庄大方,清爽利落。护士管理层级以胸章形式进行区分。

此次脱帽仪式,是中医医院适应护理工作要求的一次尝试。医院护理工作将以护士脱帽为起点,不断改革创新,在技术上精益求精,在服务上主动周到,在态度上耐心负责,以不懈的努力和辛勤的汗水,保证我院护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展新风采、共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