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9/2018-1391935
  • 发布机构:县卫计局
  • 生成日期:2018-08-02 08:18:26.0
  • 公开日期:2018-08-0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相约天岳广场 与健康来一场美丽的邂逅

来源:县卫计局 2018-08-02 08:18
| | | |

7月30日下午,县中医院组织本院干部职工在天岳广场开展了“中医人、健康行”户外徒步活动,倡导“运动、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此次徒步行走路线从天岳广场出发,向汩江大桥方向,途经沿江风光带、简青大桥,全程来回约3.8公里。院长陈华扬表示,徒步活动将会是中医医院一项持续性常态化的活动,传递积极的健康力量。

徒步是中医养生的一种方式,中国民间有句俗话,叫“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徒步是一项有益于身心健康的健身活动,但是时下也有不少市民在户外徒步时互相攀比每次徒步谁走的步数更多,经常在朋友圈晒出自己上万步甚至有时好几万步的图片,县中医医院刘立新主任边徒步边向周围市民讲解,徒步也并非走的越多越好,要因人而异,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量力而行。正常情况下一般以6千至1万步为宜,步行前要先做好热身,以防止肌肉拉伤;徒步时还要根据呼吸节奏,及时调整自己的步伐。

活动旨在组织职工走近自然、放松身心、缓解压力、增强运动健身意识,一来可以使职工能够以愉悦的心情、充沛的精力投入工作,更好地为患者服务;二来用中医人自身的行为影响、带动、指导老百姓以科学的中医药方法去养生保健,将更多的中医养生和健康知识传递给身边的老百姓,让每一个人都能科学养生保健,徒步走出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