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9/2018-1412591
  • 发布机构:县卫计局
  • 生成日期:2018-09-06 08:26:14.0
  • 公开日期:2018-09-0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首家规模化国医馆开张 胡联中、杨友华等名中医坐诊

来源:县卫计局 2018-09-06 08:26
| | | |

“胡教授,帮我看看,腰痛的厉害”“我特意从南江来的,服药之后整个人都舒畅不少”……知名中医免专家挂号费、经络按摩免费体验。2018年8月16日上午,我县首家规模化的国医馆——平江县中医医院国医馆在县卫计局前栋1栋正式亮相。馆内聘请来自全省和县内的知名中医在此坐诊,立志打造县域内一流专家团队,让市民可在家门口享受快捷、优质、低价的中医医疗服务。

为缓解县内居民“看病难,看名医更难”的现状,平江县中医医院国医馆应景而生。馆内设立五个专家诊室,基本涵盖所有中医诊疗项目,每天由五位专家同时坐诊,接待不同病症的群众。馆内设有中药房,所有中药材都由省内知名药材公司供给,保证药材的道地和品质,力求满足百姓高标准的就医需求,为百姓提供最优质的中医药服务。自开馆以来,共服务接待群众逾千人次,免除诊费2万余元。

笔者了解到,目前国医馆9月4日至10月7日期间免除挂号费(平时挂号费省级专家初诊100元,复诊50元;县内专家初诊30元,复诊20元),实实在在给老百姓福利。一位大爷这样说到:“像我们这些老年人身体经常有点小毛病、小问题,大多是年龄大身体机能退化引起的,西医很难查出个所以然来,中医注重调理,药性温和,更适合我们老年人。”随着社会的发展,百姓生活水平都有了明显提高,人们也越来越注重健康养生。“以前,我们想看个中医总是要到处打听,遍寻无门,县城内也没有一家大规模、信誉高的国医馆。现在平江县中医医院国医馆开馆了,真是解决了群众想看中医的一大难题,让我们百姓能在自己家门口享受到省级知名中医的诊疗服务,能抓到道地放心的中药材,这样的公立国医馆早就该开设了。”来看诊的许多群众这样感叹道。(中医院吴龙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