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9/2020-1695916
  • 发布机构:县卫生健康局
  • 生成日期:2020-04-30 10:31:22.0
  • 公开日期:2020-04-3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县卫健局召开医改工作推进会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2020-04-30 10:31
| | | |

4月27日上午,我县医改工作推进会在安定镇中心卫生院门诊五楼会议室召开,县卫健局班子领导、县级医院主要负责人、乡镇卫生院院长共计5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卫健局局长赵取平作重要讲话,他强调,一是要落实“转方向、转方式、转机制、转观念”四转方针,即从治病为中心向健康为中心转变;由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从无序管理到有序管理转变;由应付检查到做实做细转变;二是要将健康扶贫工作当做头等大事来抓,积极探讨健康扶贫工作新思路、新办法,建立起以减低人均医保资金使用量为评判标准的考核制度;三是要借助健康中国、健康平江的发展东风,制定可行方案,使各乡镇党委政府更加重视卫生健康工作,建立相关机制;四是要保持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一如既往抓落实、促完善,院感监督常态化,并在五一期间,对平江县内热门景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精准指导,督促景区做好安全防护、体温监测和消杀工作。

安定镇中心卫生院汇报安定片区健康扶贫工作推行新思路。一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二人民医院、四人民医院、南江镇中心卫生院等医院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并结合会议精神,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赵取平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院会后认真组织讨论“四转”方针,各院要从大局出发,各尽其责,紧密配合,把各项工作任务谋划好、落实好,真正形成共同推进医改的强大合力。(院钟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