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5-09184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5-08-10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5-08-1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湖南省卫生计生“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卫生局 2015-08-10 00:00
| | | |

2015年3月23日,省卫生计生“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对全省卫生计生“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会议由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党组成员,省卫生计生“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彭振国主持,省卫生计生委主任、省卫生计生“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健指出,“十三五”规划事关全省卫生计生未来五年改革方向、发展蓝图和工作大局,需要根据宏观环境的新变化、深化改革的新要求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趋势,认真研究卫生计生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的阶段性特征,科学提出“十三五”时期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措施,引领全省卫生计生系统站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卫生计生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张健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加强对规划编制工作的组织领导,真正把规划编制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抓紧抓实抓好。各处室单位负责人要亲自研究部署规划编制工作,及时了解进展情况,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实际困难和矛盾。他强调,规划是事业发展的纲领,既是顶层设计,更是行为约束。要研究建立保障规划执行的制度、机制,明确规划执行的各项硬性要求。要强化规划引领发展的理念,今后所有卫生计生项目安排、年度计划、考核评估都要围绕规划开展,从根本上解决“纸上画画、墙上挂挂、自己看看”的问题。

  据悉,湖南省卫生计生“十三五”规划体系包括一个总规划、32个专项规划(含9个重点专项规划和23个一般专项规划)、23个委预算管理单位发展规划和14个市州区域卫生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