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9/2018-1361289
  • 发布机构:县卫计局
  • 生成日期:2018-06-01 08:23:52.0
  • 公开日期:2018-06-0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加义镇卫生院简介

来源:县卫计局 2018-06-01 08:23
| | | |

平江县加义镇卫生院位于连云山下,距县城42公里,始建于1957年10月。服务人口6万余人,辐射人口8万余人,服务半径40余公里,下辖献钟、咏生2个分院、34所村卫生室。目前卫生院占地面积68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800平方米,是一所集基本医疗、公共卫生、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乡镇卫生院,医院实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是城乡居民及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

我院现有干部、职工76人,卫生专业技术人员58人,其中:中级职称4 人,初级职称47人,本科学历7人,大专学历26人。 医院编制床位60张,实际开放病床60张。开设内科、儿科、中医科、妇科、发热门诊、肠道门诊、儿童免疫接种门诊、妇女儿童保健门诊、针灸理疗室、按摩室、康复治疗室、中西药房、煎药室、检验室、心电、B超室、放射室、住院部、公共卫生科、合管科、健康扶贫科等临床医技功能科室。 

我院拥有医疗设备有200MAX光机、心电监护仪、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自动血球分析仪、尿液分析仪、B超、全自动洗胃机、12道全自动分析心电图机、电子阴道镜、颈腰椎牵引床、中药煎药机等设备。

近年来,在上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及镇党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公共卫生为重点,按照精细化管理理念,强化公共卫生科室建设,大力落实包片责任制和巡回医疗制,为辖区居民提供便捷、安全、质优的十三项基本卫生公共服务,取得了一定成效。

在全院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各项工作得到了长足的进步。医院先后获得“医疗卫生工作先进单位”,“模范文明单位”,“先进党支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目标管理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认真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健康扶贫项目是我们的主要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是我们的服务宗旨,创建群众满意基层卫生院是我们最终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