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9/2021-1809403
  • 发布机构:县卫生健康局
  • 生成日期:2021-04-19 14:22:43.0
  • 公开日期:2021-04-1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第二人民医院 简介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2021-04-19 14:22
| | | |

一、医院基本概况

平江县第二人民医院始建于上世纪50年代,是政府开办的非营利性县二级综合医院,位于著名将军之乡——长寿镇,是平江县东部医疗中心,辖长寿镇、加义镇、龙门镇、石牛寨镇、虹桥镇、木金乡6个乡镇,辖区总人口达25万以上。

全院干部职工324人,医卫专业技术人员300人,其中高级职称15人,中级职称60人,编制床位314张,实际开放床位380张。开设内、外、妇、产、儿、急诊、ICU、血透中心等10个临床科室。能开展普外、胸外、神经外、骨科、创伤外科、肛肠、腹腔镜及钬激光泌尿微创、颅骨钻孔引流等外科手术,能开展剖宫产、无痛分娩、腹腔镜下子宫全切术、宫外孕清除术、输卵管及卵巢囊肿切除术等妇产科手术,开展了“脑卒中”绿色通道的治疗、肿瘤的化疗等诊疗技术。

二、整体搬迁项目建设

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医院整体搬迁项目于2016年立项,于2017年2月正式开工建设,属全县重点工程。并于当年被国家发改委纳入县级医院建设规划,下拨项目资金4000万元,省政府配套100万元,是我县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国家对医疗卫生事业基础设施建设最多的一笔专项拨款。

新院选址于平江县长寿镇致富村彭家组,占地面积65.3亩,建筑面积32940平方米,工程概算总造价1.58亿元。项目一期分为门诊综合楼、住院楼、后勤楼、地下室,于2020年7月28日启动整体搬迁。

三、硬件设施保障

整体搬迁后医院花巨资引进美国GE24排螺旋CT、日本岛晶及德国西门子悬吊式DR数字成像系统、等离子电切系统、进口乳腺活检与旋切系统、进口蛇牌腹腔镜、输尿管软镜、宫腔镜、胆道镜、奥林巴斯电子胃镜、西门子彩色B超、医用诊断X射线机(胃肠机)、日本东芝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全自动干式萤光免疫分析仪、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十二导联同步心电心音仪、心电监护仪、电解质分析仪、品牌水处理系统、40台血透机、3台血滤机、C臂机、麻醉机、呼吸机等大中型医疗设备,可提供系统的、快捷准确的检查服务及诊疗服务。并配有救护车二台,急救中心24小时处于应急状态,全天候应诊,畅通了生命绿色通道,竭力为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我院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秉承“一切为了病人,为了病人一切”的服务理念,是我院文化建设的中心内涵。

平江县第二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