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10370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04-09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04-0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关于微型面包车管理情况的汇报

来源:交警大队 2014-04-09 00:00
| | | |

关于微型面包车管理情况的汇报

 

2014年1月22日,湖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下发了《关于坚决防范农村面包车重大交通事故的紧急通知》和《2014年2月12日岳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关于切实做好农村面包车核载提示牌粘贴工作的紧急通知》,根据省、市文件要求,平江大队具体做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2014年2月13日上午召开了交警大队业务股室、中队长会议,大队管线领导也全部参加了这次会议,大队长徐晚谱布置面包车管理以及整治的一系列工作。

二、组织开展集中整治行动3次,并将核载提示标牌印发给各执法单位,共检查面包车5220辆次,粘贴核载提示标牌5220辆,粘贴率达95%以上。同时结合云南发生微型面包车严重超载造成12人死亡的重大交通事故,对面包车驾驶员进行了当面的教育。

三、平江县区注册登记8座以下的微型面包车共有5495辆。注册登记的无营运车辆。2013年至2014年4月9日微型面包车未发生过重特大交通事故。微型面包车大部分都是家户使用,管理方面,交警大队只是在年检期限督促进保,以及车况也只能在年检期限把关、路面查处等。

四、平江大队没有微型面包车挂靠公司,非法改装的较少,拆掉后排坐垫载货物的时有发生,超员载客的违法行为路面值勤发现较少。非法营运情况从平江县交通运输管理所资料获悉,今年来,共查处微型面包车非法营运2起,罚款8000元。

 

 

 

平江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二O一四年四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