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3-10348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3-11-01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3-11-0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交警大队)服务公开承诺制度

来源:交警大队 2013-11-01 00:00
| | | |

服务公开承诺制度

车管所是公安交警部门的“窗口”,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纽带。为努力实践“三个代表”,认真贯彻“二十公”精神,结合公安系统开展的“三基建设”和“大练兵”活动,平江县交警大队车管所从提高服务质量入手,以干好工作让群众满意为目标,采取了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群众到车管所办事,手续齐全的一次办结,实行延时服务,限时办结。在业务大厅实行所领导值班负责制,设置了值日警官,设立了咨询台,印制了车管业务流程图。对倍受群众关注的车辆号牌,一律实行电脑随机选号,并进行五选一的方式,做到公开、公正、公平。我所为使“窗口”更靓,车管业务公开承诺如下:

★对待生人的事情热情办

★对待熟人的事情谨慎办

★符合规定的事情马上办

★手续齐全的事情限时办

★违反政策的事情拒绝办

1、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办理各项车管业务,不徇私情。自觉杜绝“了难现象”,态度热情、语言文明、解释细致。

2、在办理机动车新车入户:新车异动、申领机动车临时号牌;行驶证遗失、被盗抢、损毁补证;号牌遗失、被盗抢申请补牌;摩托车转入、转出登记;摩托车转籍、过户登记;机动车年检、季检;机动车报废、延期;摩托车驾驶证遗失、被盗、申请补证;摩托车驾驶证注销登记的;体检录入等业务时,资料齐全,手续齐备,符合办理各项业务手续的,从受理之日起1个工作日内办结。

3、初次申领或增加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摩托车、二轮摩托车、轻便摩托车准驾车型,符合条件的,应当受理,按工作流程办理,3个月内办结发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