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3-10358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3-12-30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3-12-3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现场会在交警大队召开

来源:交警大队 2013-12-30 00:00
| | | |

心凝“中国梦”  情倾下一代

——平江县关心下一代工作现场会在平江县交警大队召开

 

 

 

 

  2013年12月27日上午,平江县关心下一代工作现场会在县交警大队召开,县委副书记谢瑞其、常务副县长刘豪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中菲、县关工委主任童缅思及县关工委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平江大队大队长徐晚谱作了汇报发言。平江大队关心下一代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012年被评为全省先进单位,2013年荣获全国“五好基层关工委先进集体”。

一是持之以恒,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具体做到了“三个到位”:1、组织机构到位。组织有机构,工作有位置,活动有场所,关爱有内容,年年有活动,事事有纪录,子女成长有档案;2、机制健全到位。关心下一代工作制度健全,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起,关工工作就纳入了大队年度工作计划、目标考核内容,每年评选一批优秀子女,每年召开一次表彰大会。每年举办一次主题教育活动、每年办一期专栏等;3、经费保障到位。大队舍得投入,仅奖励优秀子女一项,累计颁发奖金40余万元。

二是以德育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青年。做到“五个教育”经常化:1、圆梦教育经常化。党的十八大会议召开以来,大队把中国梦学习教育活动贯穿关工工作全过程,发挥“五老”优势,为子女健康成长出力,为实现中国梦助力。大队制订了《关于开展老少同心共圆“中国梦”学习教育活动计划》,召开了民警、家属、子女大会进行学习动员,印发倡议书,向每个子女赠送《管好自己就能飞》励志书籍1本,开展了“中国梦,我的梦”征文比赛活动。2、家训教育经常化。开展“树家风,正警风”活动,将“家规家训进万家”与警容警纪教育相结合;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动员大会,让未成年人自觉接受思想道德教育;组织子女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爱党、爱国教育;在每年寒暑假期,在子女中倡导开展“早涉社会、体验生活”活动,培养子女从小热爱劳动、助人为乐的品质。3、“五老”帮教经常化。聘请单位离退休老同志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经常组织老同志进行学习培训,不断提高“五老”关心下一代的积极性和主动性。4、五比创优经常化。从1992年起,大队已连续22年在民警子女中开展“比品德、比纪律、比学习、比才艺、比体健”的创先争优活动,坚持每年评选、表彰优秀子女;坚持每年追发子女在校荣获的荣誉奖金;坚持每年奖励大学录取子女;坚持举办子女才艺表演。5、成长记录经常化。认真收集关工活动、子女荣誉等资料,规范建档。目前大队档案室已建立关工专题档案49卷,计5912页,文字材料27余万字,照片2910张,景视光碟14盘。

三是立足本职,确保未成年人交通安全。认真组织开展“开心上学,安全回家”、“爸爸听我说”等未成年人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提高未成年人交通安全意识、自我防患意识。大力整顿学校周边交通秩序,加强校车管理,加强上放学时段值守,为未成年人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县关工委主任童缅思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谢瑞其,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中菲分别作了重要讲话。与会委员在发言中对平江交警大队关心下一代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是全县关工委工作的榜样。

平江  何妥凡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