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3-10345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3-10-07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3-10-0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总结

来源:交警大队 2013-10-07 00:00
| | | |

平江大队2013中秋、国庆“两节”期间

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总结

 

在2013年中秋、国庆“两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平江大队严格按照上级工作要求,结合实际,精心组织,严密部署,落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在9月19日至21日、10月1日至7日假日期间,全大队共出动警力683人次,警车164辆次,接处警交通事故76起,出动宣传车26辆次,悬挂刷新横幅标语72条,发送宣传资料1万余份,现场执法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50起,其中查处客车超员6起,超速79起,无证驾驶9起,疲劳驾驶3起。实现了“两节”期间“坚决防止发生群死群伤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坚决防止发生长时间、大范围的交通拥堵,坚决杜绝因执法管理不当而引发的负面舆论事件,确保“两节”期间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的目标。

    一、加强组织部署,深入动员发动。大队切实加强“两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组织部署,制订了严密的交通安保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大队长徐晚谱任组长的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在中秋节前下发了《关于切实加强中秋、国庆“两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通知》,9月28日和30日,大队分别召开了股室所队长会议和全体民警参加的部署大会,深入动员,明确工作责任,统一全队上下思想认识。把安保任务层层分解,指标量化到岗位、到人员、到路段。大队领导实行包片区包路段、全力保畅通、保安全的“包保责任制”,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形成“千斤重担众人挑,个个肩上有指标”的责任体系。针对个别民数思想上存在的麻痹轻敌、厌战松懈情绪,大队着重分析今年“两节”安保工作面临的新的形势、新的问题,帮助全体民警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敏锐性。以落实责任促进民警提高认识,以提高认识促进责任落实。

二、加强源头防范,排查安全隐患。组织、督促辖区客货运企业,在“两节”前认真开展“四个一活动”,一堂交通安全课。大队节前召开了客运公司安全负责人会议,由各客运公司组织客车驾驶人到大队警示教育中心进行安全培训学习,共培训客车驾驶人980多人次。一次安全大检查。大队重车中队组织检查组,对客运公司、站场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指导客运企业对驾驶人驾驶证审验、换证、交通事故、交通违法以及客运车辆检审、报废情况、车辆制动、灯光、转向、轮胎等部件安全技术状况进行全面清查。一批交通安全宣传横幅。大队和各客运企业在车站、加油站、主干道两旁、集镇等处设置72幅节日交通安全宣传横幅,并通过《平江手机报》、电视台、网络微博、室外电子屏等,及时发布辖区主要道路通行信息和交通管制措施。一次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大队要会同安监、公路、交通等有关部门对辖区道路进行一次隐患排查,提前在路口设置指路标牌,在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危险路段增设警示标志64块,引导驾驶人安全驾驶。

三、加强路面监管,提高管事见警率。一是启动南江桥省际交通安全服务站和8个临时执勤点,实行24小时勤务制度,对过往的7座以上客运车辆和危化品运输车辆实行逐辆检查登记,及时发现并查处客车超员、危化品运输车辆违法装载等行为。二是加强重点路段巡逻,科学部署警力,将警力压向路面,对106线、308线主干道特别是平伍公路以及城区集镇每天不间断巡逻,增大路面巡逻的频率和密度,增强路面见警率。三是加强高峰期交通组织。针对城区天岳大道等重点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城区两个中队制订预案,加强巡逻值守,快速出处警,全力疏堵保畅。

四、加强事故调处工作,维护社会稳定。大队122中队和各农村中队切实做好事故调处工作,化解矛盾纠纷,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做好事故值班,值班民警24小时在事故值班室值班,确保快速出警。发生较大交通事故时,由大队值班领导调配警力支援,值勤民警积极配合事故调处民警开展现场处置工作,快速撤离现场,快速疏导交通,确保不发生涉交堵路事件。特护期间共接处警交通事故76起,无一例因交通事故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发生。

五、加强宣传诱导服务,营造浓厚氛围。大队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报刊、短信平台以及电子显示屏等多种渠道,及时发布辖区主要道路通行信息和交通管制措施,提示引导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目的地、出行方式、时段、路线,避开拥堵节点。突出四个重点宣传:一是宣传场所上以服务窗口、客运场站、城区和乡镇集镇以及主干道沿线为重点,广泛张贴宣传招贴画、更新宣传标牌、悬挂宣传横幅、进行展板宣传。二是在宣传对象上以运输企业驾驶人、农村群众、中小学生为重点群体,对运输企业司乘人员进行安全培训教育,到中小学校上交通安全知识课,出动宣传车在主干道沿线村庄进行为期一周的集中宣传。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三是在宣传内容上以“不坐超员车,不开超速车”、“拒绝酒后驾驶”、“文明出行、安全出行”为重点,提高全民文明交通意识。四是在宣传形式上多措并举,突出新闻媒介宣传,邀请电视台记者跟踪采访整治行动,在电视台播出专题节目和安全宣传公益广告,在《平江手机报》、县广播电台每天刊播一条安全知识、路况和天气信息,向每个驾驶人发送一条手机宣传短信,共发送手机短信2万余条次。营造“两节”期间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六、做好值班备勤,强化队伍纪律作风。9月30日大队召开全体民警会议,传达公安部《三项纪律》,重温了大队《值班备勤制度》,对国庆值班备勤工作进行安排。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大队领导和股室所队负责人以身作则,模范带头,坚守岗位,同时切实加强督导,深入一线及时发现并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确保任务落实到位。广大交通民警将“两节”交通安保工作作为展示形象、服务群众的机会,坚持文明执法,严守《三项纪律》和“五条禁令”,注意警容风纪,真心亲民爱民,坚决杜绝公路“三乱”行为和粗暴执法伤害群众的现象。确保政令警令畅通,做到纪律严明,坚守岗位,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以优质周到的服务,展现平江老区交警形象。

 

                            

 

二0一三年十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