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3-10355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3-12-05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3-12-0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加强冬季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进行再部署

来源:交警大队 2013-12-05 00:00
| | | |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加强冬季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进行再部署

    为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11.22”中石化青岛东黄输油管道泄漏爆炸重大事故所做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切实发挥部门职能,进一步加强冬季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我队于2013年12月3日召开加强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会议。

    会议着重指出了要加强交通管理,维护交通秩序,确保冬季道路安全畅通。要紧紧抓住五类车辆,做好排查、管控和宣传教育,维护交通秩序,确保冬季道路安全畅通。强化“三查三盯”。要针对客运车辆、旅游包车、货运车辆、危化品车辆和“营转非”客车、农村面包车、接送学生车辆的安全问题,认真开展以查底数、查台账、查问题、盯车、盯人、盯责任为主要内容的“三查三盯”行动,除隐患,强监管。强化“三提升一提示”。要针对车辆检验率和驾驶人审验率不高,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不到位,驾驶人安全文明交通意识不强等问题,认真落实全力提升车辆检验率和驾驶人审验率、全力提升道路安全隐患的整治率、全力提升车辆和驾驶人基础数据准确率、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短信提示和违法告知的“三提升一提示”措施。强化路面管控。要把主要力量部署在路面上,把主要装备投入到路面上,针对客车、货车、危险品运输车、校车、面包车这五类重点车辆,切实抓好设点、控线、管面。抓好长途客运车辆“六必查”,严把长途客运车辆出站、过境、上高速、出省“四关”,严格路面管控。保持道路通行有序、安全畅通。强化应急管理。要协调交通运输等部门和公路经营管理等单位,在总结恶劣天气交通应急管理工作经验教训的基础上,进一步修订完善应急工作预案,细化应急处置措施。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及早获取雨雪冰冻恶劣天气预报,超前发布预警通报。协调交通运输部门和公路经营管理单位,提前在桥梁、弯道、坡道以及易结冰、易积雪等重要节点储备针对性强的铲雪、除冰、防滑物资、装备、设备、机械,要备齐备全大型起重和拖运机械、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快速清理拆除现场。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及早获取雨雪冰冻恶劣天气预报,超前发布预警通报。协调交通运输部门和公路经营管理单位,提前在桥梁、弯道、坡道以及易结冰、易积雪等重要节点储备针对性强的铲雪、除冰、防滑物资、装备、设备、机械,要备齐备全大型起重和拖运机械、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快速清理拆除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