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3-10357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3-12-10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3-12-1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大队掀起‘12.2’交通宣传新高潮

来源:交警大队 2013-12-10 00:00
| | | |

根据省、市文件精神,平江大队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订活动方案,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掀起了交通安全宣传高潮,大力营造文明、有序、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一是长效机制抓宣传,大队制订了《122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明确宣传内容、对象、要求,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并以122活动为契机,将宣传活动制度化,长效化,由宣传日活动延伸为宣传周、宣传月活动,切实提升宣传的影响和效果。

二是重点推进抓宣传,着重开展针对未成年人、重点车辆驾驶人等重点群体的宣传活动,召开重点车辆驾驶人安全教育课12堂,进学校上安全宣传课17堂, 发送车路人书刊90本,要求每个学生都要流转阅读。在学校、集市等重点场所张贴宣传画120张,悬挂悬挂横幅12条。

三是文明劝导抓宣传,组织文明交通志愿者、劝导员130人上街、进站场对“三无”“三超一疲劳”的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劝导活动开展10次,劝导、纠正违法行为1353人次。

四是亲子互动抓宣传,大队与教育局联合,开展小手牵大手活动,要求每位学生给自己的爸爸写一封交通安全信,爸爸与孩子互动,并作出了自已的承诺。全县收到互动信1500多份。

五是创新渠道抓宣传,通过微博、微信平台开展122宣传活动,通过宣传图片上传,宣传主题介绍等方式在网络上扩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