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22/2018-1300785
  • 发布机构:县旅游局
  • 生成日期:2018-02-24 14:55:24.0
  • 公开日期:2018-02-2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旅发委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县旅发委 2018-02-24 14:55
| | | |

为认真贯彻国家、省、市对政府门户网规范化建设的文件精神,落实县政府对政府门户网建设工作的要求,制定本部门2018年政务公开实施方案。

一、全面加强主动公开工作

1.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职责。对于行政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方面的信息,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依法依规做好公开工作。对制作形成或在履行职责中获取的政府信息,认真落实公开属性源头认定机制,承办人和承办单位要依法依规明确公开属性。确定为依申请公开或不予公开的,应当说明理由。

2.细化主动公开内容。对本单位政府信息进行梳理,进一步细化主动公开范围和公开目录,并动态更新。

3.加大规范性文件公开力度。对涉及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权利和义务的规范性文件,全面、准确、及时做好公开工作。及时对已经发布的规范性文件的有效性进行审查,对失效、废止、被新文件取代的文件要及时标注文件的有效性。

4.加强信息解读力度。对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或专业性较强的重要政策法规,要同步制定解读方案,加强议题设置,通过发布权威解读稿件、组织专家撰写解读文章等多种方式,及时做好科学解读,有效开展舆论引导。积极运用图片、图表、图解、视频等可视化方式,增强政策解读效果。

5.发挥各类信息公开平台和渠道作用。加强旅游部门政府网站和新媒体建设。统筹运用政府网站、政务微博、公众号发布信息,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刊、新闻网站、商业网站和政务服务中心的作用,扩大发布信息的受众面、提高影响力。加强不同平台和渠道发布信息的衔接协调,确保公开内容准确、一致。

二、建立健全制度机制

1.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各要对公开指南进行复查,内容缺失或者更新不及时的,及时完善相关内容。

2.做好信息公开统计工作。按照有关要求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加强统计数据分析和运用。

3.加强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进一步充实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政策解读回应、依申请公开工作详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统计数据、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等内容,并采用公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予以展现。

4.加强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建设。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要依法依规做好保密审查。

5.加大信息公开培训力度。根据需要组织信息公开工作培训和交流,进一步提升旅游部门工作人员信息公开意识和水平。

三、方案组织实施

1.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宋炼钢同志任组长,李跃金同志任副组长,各股室长为成员的网站信息管理领导小组,狠抓具体落实。

2.加强机构建设。统筹做好信息公开、政策解读、舆情处置、政府网站、政务微博微信等工作,并在经费、设备等方面提供必要保障。

3.细化责任。各股室要按照责任分工,确定专人负责,进一步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并抓好落实,将信息公开工作具体落实到人员,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按要求落实到位。

附:股室责任分工表

股室责任分工表

责任股室

责任人

责任分工

办公室

罗迪军

提供机构设置信息。主要包括:县旅发委机构概况、领导及分工情况、内设机构设置及职能情况

政工人事

徐青青

提供人事信息。主要包括:本机构主要人事任免、公务员招考、企业招聘等。

政策法规股

方 莉

提供政策文件。主要包括:国家有关政策及解读、本级政府文件。

产业股

邓 丰

提供规划计划。主要包括:阶段性工作计划、专项工作规划、重点工程计划等。

行业股

欧阳汨

提供行业信息。主要包括:行业管理标准、规范性文件等。

市场股

王燎原

提供市场信息。主要包括:旅游市场公共服务信息等。

财务股

黄朵花

提供财政信息。主要包括:本级政府及部门财政预决算公开、“三公”经费公开、财政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

执法大队

李振新

提供执法信息。主要包括:执法范围、执法流程等。

信息统计股

童雅琴

负责信息收集、上传,并提供统计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