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22/2018-1302829
  • 发布机构:县旅游局
  • 生成日期:2018-04-26 14:57:10.0
  • 公开日期:2018-04-2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旅发委关于创新管理模式调整人员分工安排

来源:县旅发委 2018-04-26 14:57
| | | |

各股室,委属各单位,各旅游(服务)办公室,各涉旅企业:

为促进工作高效有序开展,经研究,决定创新管理模式调整人员分工安排如下:

一、分线管理

设党政综合服务线、安全执法行管线、市场营销宣传线、产业规划发展线、福寿山风景名胜区管理线

二、班子成员分工

宋炼钢 负责全面工作

钟立龙 协管全面工作,分管党政综合服务线

廖洪鸣 借调县火电项目协调指挥部

喻广平 分管安全执法行管线

李跃金 分管市场营销宣传线

毛  勇 分管福寿山风景名胜区管理线

李卫华 分管产业规划发展线

三、分线人员安排

(一)党政综合服务线

1、办公室  主任:罗迪军;成员:张杰(兼工会主席、督查室主任,联系纪检监察工作)、李书书(兼妇女主任、计生专干)、陈诚、刘成志、胡蓉(借调天岳幕阜山项目协调指挥部)

2、政工人事股  股长:徐青青

3、财务审计股  股长:黄朵花;成员:余愉、何瑛

4、信息统计股  股长:童雅琴;成员:张淼清

(二)执法安全行管线

1、执法大队  大队长:李振兴;副大队长:吴怀东、彭玉祥;队员:杨正根、田野、钟海洋、吴优、袁苍松

2、政策法规股  股长:方莉

3、行业管理股  股长:欧阳汨

(三)市场营销宣传线

1、市场开发股  股长:王燎原(兼文明办主任);成员:林冰玉(兼机关支部书记)、李蓉蓉(兼团委书记)

2、红色旅游办公室 常务副主任:金标湘;副主任:欧阳武力

(四)产业规划发展线

产业发展股  股长:邓丰;成员:钟天祥、余照兴、余尚武、彭扬、彭珍奇

(五)福寿山风景名胜区管理线

福寿山管理办公室  主任:陈仁义;成员:陈鹏、向前、李壮志、吴泽湘、张清甜

四、各线工作职责

(一)党政综合服务线

1、负责机关文电、会务、综合、信息、调研、机要、档案、督查督办、政务协调、安全保密工作;承担上传下达、接待等日常运转工作;负责机关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负责指导本机关内作风建设和工会工作,承担委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负责机关人事管理、机构编制、党组织建设工作;组织管理机关的专业技术职称评定和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指导旅游教育、培训工作,干部教育学习工作;指导实施旅游从业人员的职业资格标准和等级标准。

3、负责旅游信息统计、分析、发布;组织年度旅游产业发展目标考核工作。

4、编制财务收支预算,合理分配和使用资金,遵守财务制度,严格审核费用支出,负责内外部往来款项的结算及专项资金的使用管理,做好会计资料、原始凭证的汇总及归档,负责内部审计及统计工作。

(二)执法安全行管线

1、负责宣传贯彻执行旅游法规、规章和风景名胜区法律法规规定的行政许可,监督、检查旅游市场秩序和服务质量;查处旅游星级饭店、旅行社、旅游景区等旅游经营单位和从业人员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受理游客对旅游星级饭店、旅行社、旅游景区等的旅游投诉、举报以及受理上级部门交办的旅游投诉,维护旅游者和旅游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办理旅游行政处罚案件,承担旅游安全生产工作,负责旅游突发应急救援管理工作。

2、承担有关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的起草工作,承担机关有关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工作;承办本单位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承担政务公开工作;提供旅游法规咨询服务工作;承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议案与提案办理工作;负责指导福寿山—汨罗江国家风景名胜区和全县旅游法规行政执法监督工作。

3、负责旅行社设立的备案管理工作、依法监督管理旅行社的经营业务工作;负责对全县旅游市场实施监督管理;监督检查旅游市场秩序和服务质量,组织指导执法检查,会同相关部门处理旅游违法案件;承担旅行社、酒店的标准化管理工作,指导旅游饭店、旅行社星级评定、复核及饭店星评员队伍建设工作;负责联系和指导旅游行业协会工作。

(三)市场营销宣传线

1、承担福寿山—汨罗江国家风景名胜区和全县旅游市场开发工作,组织开展重点旅游区域、目的地和线路的宣传推广工作;承担对外合作交流事务;按规定指导和管理旅游节庆活动;指导协调全县旅游新闻宣传工作。

2、负责文明创建工作,指导旅游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和诚信体系建设。

3、负责红色旅游协调发展工作。

4、负责全域环境整治工作。

5、负责研学旅行工作。

(四)产业规划发展线

组织福寿山—汨罗江国家风景名胜区和全县旅游资源的普查、规划、开发和相关保护工作;组织拟定福寿山—汨罗江国家风景名胜区规划编制,并指导实施;负责拟定全县旅游发展规划、旅游专项规划及其管理工作;负责项目建设的规划认可、审查;负责全县乡村旅游、生态旅游、自驾旅游、旅游演艺等旅游新业态的发展;负责招商工作;负责全县旅游商品开发工作;负责县委、县政府三重工作,负责项目建设手续的代办、领办服务工作,重点建设项目的督查指导工作。

(五)福寿山风景名胜区管理线

负责福寿山风景名胜区的资源保护和福寿山整体开发、思福公路提质改造工程、抽水蓄能电站等项目建设工作。负责福寿山镇蒋山村脱贫攻坚后续工作,福寿山镇非贫困村党建指导员工作,风景名胜区对外对上联络协调工作。

平江县旅游发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