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24/2018-1308984
  • 发布机构:县残联
  • 生成日期:2018-03-15 15:02:22.0
  • 公开日期:2018-03-1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召开2018年度残疾人工作会议

来源:县残联 2018-03-15 15:02
| | | |

3月14日上午,平江县残疾人工作会议召开,县政府副县长艾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回顾了2017年全县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绩,通报表彰了全县作出突出贡献的15个先进单位和15位先进个人,部署了2018年度残疾人工作任务。会议由县政府政府办副主任李芸芳主持。

县残联理事长陈芳对2017年全县残疾人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与总结。平江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与支持残疾人工作,过去一年,县残联坚持政策先行,以项目带动,积极开展就业培训、打造扶贫基地、加大教育扶助、推进信访维稳等工作,圆满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陈芳理事长还对今年残联系统的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围绕一个目标,聚集两个重点,提升三项服务,推进四项工作”。

艾志军对2017年全县残疾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平江县2017年残疾人各项工作包括信访维稳工作比较扎实,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肯定,赢得了省、市的好评。艾县长就全面做好2018年工作,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工作,他要求:做好新形势下的残疾人工作,一是要认清形势、把我机遇:要把握党和政府日益重视残疾人群体以及当前推进体制改革的契机,奋力书写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二是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要把残疾人群体作为社会保障的重要对象优先救助;要把残疾人脱贫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任务特别扶助;要把残疾人就业作为平等共享的重要措施全力解决;要把残疾人权益作为社会稳定的重要事务精心维护;要把残疾人精神作为中华美德的重要内容积极弘扬。艾志军强调,残疾人的脱贫关乎全县脱贫,各乡镇要结合精准扶贫的工作任务,把残疾人的扶贫作为重点来抓、难点来破,特别要增强残疾人致富能力。三是加强领导、齐抓共管:要加强残疾人工作的领导,尽职尽责,主动作为,做出成效。

会后还进行了业务工作部署,全县24个乡镇分管残疾人工作副职和残联理事长、县残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