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24/2023-2041422
  • 发布机构:县残联
  • 生成日期:2023-03-06 10:13:42.0
  • 公开日期:2023-03-0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残联扎实推进残疾人托养服务工作

来源:县残联 2023-03-06 10:13
| | | |

今年2月,平江县残联宣教股胡韬同志,协同乡镇(街道)残联,村(社区)和托养机构的工作人员,结束了所有托养需求对象的筛查、走访和评估工作,详细掌握了对象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和服务需求,为有需求且评估合格的对象量身定做托养方案,确定455名对象,享受残疾人托养服务,其中居家托养服务300人,日间照料服务80人,寄宿制托养服务75人。

 

(平江县残联胡韬同志走访托养对象家庭)

我县一直秉承“托养一人,解放一家”的服务宗旨。年初县残联对乡镇(街道)残联下发两个专门文件,分解指标任务,明确目标要求,细化工作流程。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分别由平江县万事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岳阳市红帽子家庭服务管理有限公司、岳阳市佳佳好家庭服务管理有限公司在我县汉昌街道、天岳街道、三阳乡、长寿镇、南江镇开展居家托养服务;由平江县平诚家园残疾人托养中心、平江县平诚家园残疾人日间照料中心开展集中托养服务(寄宿制托养、日间照料服务)。

通过五年项目实施的实践和探索,我县残疾人托养服务更加规范了管理机制,强化了乡镇(街道)残联、村(社区)在项目审核评估环节的权重,明确了乡镇(街道)残联对托养需求对象前置评估审核责任,细化了托养服务验收考核制度,为今年项目的圆满实施奠定了保障机制,进一步夯实了我县残疾人服务和保障体系建设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