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28/2017-81215
  • 发布机构:县安监局
  • 生成日期:2017-07-12 17:42:25.0
  • 公开日期:2017-07-1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省安监局副巡视员胡金文带队检查我县 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县安监局 2017-07-12 17:42
| | | |

     7月10日~11日,省安监局副巡视员胡金文带队到我县对“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推进及防汛救灾等情况进行暗访督查。

胡金文一行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来到湖南中南黄金冶炼股份有限公司、城西加油站和湖南黄金总公司大南金矿等企业,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同时,查看了平江工业园管委会和城关镇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相关部署及台账资料。

在随后的意见交办会上,检查组对平江县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烟花爆竹“打非清剿”、应对“6•30”特大暴雨期等工作给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平江人民发扬革命老区顽强拼搏、敢为人先精神,对实现全域禁炮和取得百年一遇洪水灾害安全生产“无一人死亡”等工作成效给予高度赞扬,并表示要在全省进行推介。同时,对检查发现的部分企业应急措施和监控管理不完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台账不健全等问题向县人民政府予以交办。

最后,胡金文对全县后段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4点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进一步落实省、市工作部署和要求,切实明确责任和措施,扎实抓实灾后重建工作,确保灾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二是抓住要害,指导企业深入排查灾后安全隐患,特别是要对灾后可能出现的新隐患,实行“新账旧账一起算”,确保排查整治不留“尾巴”;三是突出重点,深入开展汛后安全生产巡查和监管,做到不放过一家企业、不放过任何路段,不放过一个隐患;四是加大力度,扎实推进“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在督促企业做到“一合法五到位”方面再细化再分解,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