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28/2018-1374499
  • 发布机构:县安监局
  • 生成日期:2018-07-04 08:33:22.0
  • 公开日期:2018-07-0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我县成功举办2018年“与法同行”安全专场法律知识竞赛

来源:县安监局 2018-07-04 08:33
|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党中央、国务院主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使“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深入人心,6月28日下午,由我县安全生产委员会、中共平江县委法制平江建设领导小组、县社会综合治理委员会主办的“与法同行”安全生产法律知识竞赛在县人民法院圆满举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艾志军出席了比赛开幕式,并为本次比赛致辞。赛后,县安委办主任、安监局局长赵淼涛为冠军颁发奖杯和奖牌。

 

县食药工质局、县安监局、县交通局以及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分别派出了5名优秀的青年选手参加本次答题比赛,各单位的亲友团都来到了比赛现场助阵。

据悉,“与法同行”法律知识竞赛自2015年就已开始举办,今年是第四届,其创新性和趣味性也是前所未有的。本次比赛共分三个环节,分别是必答环节、抢答环节以及游戏答题环节。经过激烈的角逐,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的团队以34分的总成绩勇夺第一名,独揽本次比赛的桂冠,其他团队相应获得了优胜奖。

 

本次“与法同行”安全专场法律知识竞赛也是今年安全生产月的重要活动,今年六月以来,县安全生产委员会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教活动,寓教于乐,把安全生产理念送进千家万户,深入人心,真正做到实实在在地为人民群众谋安全、谋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