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28/2018-1386185
  • 发布机构:县安监局
  • 生成日期:2018-07-20 11:26:04.0
  • 公开日期:2018-07-2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应急管理部全国尾矿库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县安监局 2018-07-20 11:26
| | | |

7月18日上午,应急管理部组织召开全国尾矿库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我县安监局全体班子成员、矿山股全体人员,三阳乡、长寿镇的分管负责人和安全办主任及全县地下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同志批示精神,对全国尾矿库“头顶库”综合治理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推动各地进一步强化尾矿库“头顶库”综合治理工作,部署开展尾矿库“头顶库”综合治理“回头看”,切实提升尾矿库“头顶库”安全保障水平;督促各地和尾矿库企业加强尾矿库汛期安全生产管理,严格落实汛期预测预警、值班值守和各项防汛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结束后,县安委办主任、安监局局长赵淼涛对抓好我县尾矿库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深化部署。他指出,尾矿库的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县发展稳定大局,特别在当前严峻的防汛形势下,更要引起高度重视。

赵淼涛强调,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尾矿库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任务、对症下药、精准发力。二要全面梳理尾矿库管理工作的各个方面,要完善日常管理制度,着重监查排洪系统、检测系统。三要加强对无主尾矿库的管理,由具体乡镇负责,督促村组巡查,隐患排查到位。四要重视技术支持,对于三阳乡进行了增减挂钩项目的,先安排黄金公司专业人员到现场指导,达到安全标准之后,再报安监局,由安监局聘请专家验收。(陆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