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8-1459775
  • 发布机构:平江县人民政府
  • 生成日期:2018-12-22 11:45:45.0
  • 公开日期:2018-12-2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我县首个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业务培训班顺利举办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2018-12-22 11:45
| | | |

为进一步规范全县安全生产执法行为,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强执法防事故”专项行动,强化执法能力建设,提高全县乡镇安全生产的监管执法工作水平,12月21日,我县组织举办了全县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业务培训班,全县26个乡镇、园区的安全办主任、安全员及县安监局执法大队全体队员参加培训,县安委办主任、安监局局长赵淼涛在本次培训会上作动员讲话,县安监局副局长龚练军主持培训会。

本次培训邀请了县安监局执法大队长方竟成、教导员万彬彬及法规室主任张勇三位同志进行授课,各执法股室相关工作人员现场指导。三位负责授课的同志通过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语言,结合行政执法案卷中存在的典型问题和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从行政执法文书的制作、简易执法程序的办理以及行政执法系统的操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并现场就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和难点一一进行解答。

此次培训课程设置贴近工作、贴近实际,参训学员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充分展现出了学员的端正的学习态度和强烈的求知欲望。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进行了上机操作并模拟执法,负责授课的同志现场进行了讲评。通过本次培训,各学员的行政执法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都得到了切实提升。

赵淼涛在培训会上指出,加强乡镇安全生产执法能力建设,是适应新形势的迫切需要,也是促使安全生产责任下沉,筑牢基层安全生产防线的需要。各参训人员要以这次学习培训为起点,潜心钻研业务,全面总结经验,要自始至终认真学好本次培训内容,并要用心用脑地将其运用在行政执法工作中。同时,各参训人员还应向本单位重要负责人汇报,根据新形势、新要求,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并将培训内容向本单位安全办(站)及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从业人员传达。赵淼涛强调,要以超强的政治素质、过硬的专业知识以及良好的工作作风、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真正把安全工作摆在首位,切实负起责任,紧盯薄弱环节,真抓实干,促进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