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28/2019-1535718
  • 发布机构:县应急管理局
  • 生成日期:2019-05-23 08:51:11.0
  • 公开日期:2019-05-2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暨应急资源普查工作会议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2019-05-23 08:51
| | | |

为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分析我县安全生产形势,全面掌握我县应急资源现状及分布情况,5月20日下午,我县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暨应急资源普查工作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艾志军,县安委办主任、县应急局局长赵淼涛出席会议,县政府办副主任李芸芳主持会议,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县应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龚练军同志。

会议首先由龚练军解读了《平江县开展应急救援资源普查工作方案》及《湖南省“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2019年实施方案》,随后,赵淼涛对进一步加强我县安全生产工作及开展应急资源普查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艾县长作最后的强调。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应急管理机构改革期,做好本次应急资源普查工作,是更好地建立应急救援体系,统一协调调度、提升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的重要保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如实准确、高效务实地摸清底数,全力做好普查。同时,五月份来,正值生产经营旺季,是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多发期,要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和应急值班值守,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

赵淼涛强调,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国家、省市各级抓安全生产的氛围也越来越浓,我们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要以“强执法,防事故”、“三大行动”为契机,全面开展严格执法,推进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通过月排名、季评比,进一步推进各行业安全监管执法行动,抓住部分行业领域季节性风险及事故高发领域等关键,严防死守,确保平安稳定。

艾志军就抓好我县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事故高发的形势,切实增强危机感,将安全生产工作当作头等大事来抓。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强执法,防事故”执法工作,各执法单位要加大执法办案力度与惩处力度,完善和规范隐患挂牌督办制度,对重大事故隐患要严格按照“一单四制”管理。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对重点工作的督查。四是要进一步强化乡镇安监站的建设,强化保障机制,要定期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五是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重点领域管控,强化落实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各乡镇的属地管理责任及推进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防范好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还对《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办法》进行了学习并对近期省内外几起典型安全生产事故进行通报。全县24个乡镇(园区)分管负责人,22个县安委会执法责任部门分管负责人,人防办、人武部、县政府应急办及7家重点企业有关负责人,县应急管理局全体班子成员及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陆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