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28/2023-2071526
  • 发布机构:县应急管理局
  • 生成日期:2023-05-18 15:03:54.0
  • 公开日期:2023-05-1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召开应急管理局直管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

来源:平江县应急管理局 2023-05-18 15:03
| | | |

  为进一步传达贯彻省、市、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相关会议、文件精神,深入分析研判我县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和推进我县相关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5月13日,平江县召开应急管理局直管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县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彭小林,副局长汪小蛟、钟武纲,总工程师朱正茂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园区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应急办主任;重点工贸企业、轻工重点有限空间作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汪小蛟、钟武纲、朱正茂分别就各自分管行业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进行了工作部署,省应急管理厅专家库专家刘阳解读了《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并对与会企业进行了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知识培训和业务考试。

  彭小林强调,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直管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和重要性,各乡镇(街道)、园区要深入企业加强监管执法,推进安全标准化创建工作,督促企业加强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完善安全制度、压实安全责任、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提升本质安全生产水平,有效预防安全事故;要突出重点,确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实效,各部门和企业要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安全生产决策部署,以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为抓手,严格落实“打非治违”工作措施,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要狠抓责任落实,坚决杜绝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各分管负责同志、监管部门、企业要进一步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认识,积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我县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提供稳定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