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28/2023-2075796
  • 发布机构:县应急管理局
  • 生成日期:2023-05-30 11:19:30.0
  • 公开日期:2023-05-3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召开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会议暨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南局来平监督检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调度会

来源:平江县应急管理局 2023-05-30 11:19
| | | |

  2023年5月26日,平江县组织召开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会议暨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南局来平监督检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调度会,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主任李适时主持,县政府办范长江、江河,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有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三墩乡、安定镇、童市镇分管负责人,县应急管理局彭小林、分管负责人、非煤矿山安全监管股全体人员、办公室相关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彭小林传达了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南局反馈会会议精神、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南局关于加强和改善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的监察建议和彭方建县长、李适时常务副县长关于湖南局监察建议的批示,并提出建立定期会商制度、进一步加大联合执法力度、进一步倒逼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进一步加强三方专业机构的专家指导服务等四条工作建议。

  李适时首先肯定了我县非煤矿山领域工作的进步,相对于过去,我县出台了《平江县关于进一步加强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监管的若干措施》(简称“三十条”措施),成立了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制定了专委会工作运行规则;同时指出要正视工作存在的差距,差距主要表现在认识不高、思想松懈、基础不行、标准不高、工作不实、执法不严和整改不力等方面。

  李适时强调,对反馈的问题务必要做到立行立改。一要提高认识,提高标准。二要学会落实,规范落实。三要自查自纠,专项整改。四要严格执法,严厉处罚。

  会上,李适时再次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阿拉善左旗新井煤业“2.22”坍塌事故的批示,并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并在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还对我县尾矿库及非煤矿山应急演练和应急预案修订完善、非煤矿山智慧化建设、联合执法等事项进行了研究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