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26/2020-1769165
  • 发布机构:县城建投
  • 生成日期:2020-03-26 08:49:17.0
  • 公开日期:2020-03-2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城投中心简介

来源:县城建投 2020-03-26 08:49
| | | |

平江县城市建设投资服务中心(简称城投中心)前身为平江县城市建设投资管理中心,成立于2007年,为财政全额拨款正科级事业单位,归口政府办战线管理,代管平江县土地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与平江县土地储备开发经营管理办公室,共有干部职工共180人。

2019年根据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成立湖南省天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天岳投资集团),隶属于平江县人民政府的国有独资企业,与平江县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一并归口平江县城市建设投资服务中心管理。

天岳投资集团先期成立土地整理、房地产开发、能源开发、矿产开发、物业管理、工程建设、旅游开发、工业区建设、水务运营等全资子公司开展实体经营试点,全面向市场化、规范化、专业化方向发展。

城投中心与城投公司主要工作职责:

1、组织管理中心城区城市基础设施与公用事业项目的投资与建设;

2、为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提供技术服务和要素保障;

3、组织开展土地储备开发经营;

4、按照县委、县政府制定的化债方案,承担政府隐性债务化解工作。

征收办主要工作职责:

负责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城镇棚改和集体土地征收的征地拆迁事务性工作。

天岳投资集团业务范围:

1、在政府授权范围内,从事政府性资产资源的开发、经营和管理;

2、开展项目投资建设与运营;

3、承担市场化融资功能;

4、依法独立开展实体经营。

城投中心自成立至今,始终全面遵从党的领导,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的指导思想,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坚决贯彻县委、县政府“三重”工作部署,积极审慎推进政府性债务化解工作,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福祉,逐步实现多元化战略,做到资金链条不断、项目建设不停、发展速度不减,为建设我县绿富双赢新平江,实现县域经济由贫转强、跨越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