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3/2018-1429058
  • 发布机构:县公安局
  • 生成日期:2018-08-18 11:07:22.0
  • 公开日期:2018-08-1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

来源:县公安局 2018-08-18 11:07
| | | |

8月17日,平江县公安局民警子女纪念平江起义九十周年夏令营活动正式启动。参加活动的60余位民警子女在县局二楼会议室举行启动仪式,政委刘勇宣布夏令营启动。随后进行表彰颁奖,对今年高考被大学录取的18名民警子女、13名五好文明少儿、9名纪念平江起义九十周年征文获奖者、50名学子荣誉的247项荣誉予以表彰奖励,在家局党组领导刘勇、毛柳成、江武、潘安平、杨俩保给获奖者颁奖。

在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纪念“平江起义”九十周年“道德讲堂”中,网安大队副大队长李晟之女李煜颖同学上台演讲了征文“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的获奖作品。今年高考被清华大学录取的交警二中队队长廖铸钢之子廖子豪同学登台演讲了金榜题名的学习经验;局关工委主任何妥凡作了“意义重大,来之不易,好好珍惜”的发言;政委刘勇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孩子们重温先辈足迹,珍惜幸福生活,做一个爱好学习、有理想信念的人。”

尔后,与会局领导与孩子们一起合影留念。接着乗车参覌了平江起义纪念馆、彭德怀铜像、起义旧址,加深子女对红色基因的理解,从我们党艰难卓绝斗争历史中认清自己的“根”和“魂”,从而发扬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增加担当重任的精神之钙。最后到消防大队观看营房内务环境和消防战士救灾表演,学习简易的消防知识及火险中自我逃生的方法。

这是平江县公安局第六届民警子女夏令营活动,活动由副局长毛柳成主持。此次活动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子女参与热情高,将起到激励其好学上进、健康成长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