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3/2018-1429062
  • 发布机构:县公安局
  • 生成日期:2018-09-21 11:15:22.0
  • 公开日期:2018-09-2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公安局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县公安局 2018-09-21 11:15
| | | |

今年9月17日至23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9月20日晚,根据省厅和市局的统一部署,县公安局联合中共平江县委网信办平江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在天岳广场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足生、公安局副局长蔡先球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共摆放宣传展板二十块,发放《互联网法规选编》、网络安全法律宣传资料二千余份,解答了一百多名群众就网络信息安全方面提出的各类法律问题。网安大队民警积极宣传网络安全,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标语,围绕大家关心的网络诈骗、网络犯罪、网络谣言等常见网络安全问题答疑解惑,并向群众细心讲解个人信息保护小知识、和典型的电信诈骗手段及网络安全案件案例,细心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知识。对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基本防护技能有重要意义。

天岳广场大型电子屏同步播放网络安全宣传片,县电视台对宣传活动予以报道;县局公众号  ,今日平江,平江信息港等县内自媒体等纷纷开展网络宣传,移动、电信、联通等运营商向用户发送网络安全教育短信和标语,使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厂矿、进企业。  此次网络宣传周活动,使辖区群众充分了解了网络违法犯罪的危害性,震慑了网络违法犯罪行为,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营造了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