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3/2018-1457696
  • 发布机构:县公安局
  • 生成日期:2018-11-02 17:22:25.0
  • 公开日期:2018-11-0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召开互联网安全监督检查工作部署会

来源:县公安局 2018-11-02 17:22
| | | |

11月1日,为学习、宣传和贯彻公安部与中央网信办联合出台的《具有社会舆论属性或社会动员能力的互联网信息服务安全评估规定》,和公安部颁布的《公安机关互联网安全监督检查规定》。平江县委网信办和县公安局联合召开互联网安全监督检查工作部署会。参加会议有县委网信办副主任陈显良、公安局副局长蔡先球,县直相关单位分管网络信息安全的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网安大队教导员李刚强主持。

首先,县委网信办陈显良就《网络安全法》做专题讲解,然后,网安大队副大队长张星就等级保护做专题讲座,县网安大队大队长李觉民就学习贯彻《公安机关互联网安全监督检查规定》做专题发言并对网络安全监督检查作了部署。县公安局副局长蔡先球就开展好本次互联网安全监督检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本次网络安全检查,深入学习和贯彻执行好两个“规定”。出台两个“规定”是当前维护网上安全稳定的需要,是有效贯彻《网络安全法》的需要。二是认真扎实地开展好本单位互联网安全自查工作,网络安全监督检查工作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开展实施的,是网信部门、公安部门的职责。三是检查人员要严格按照法律赋予的职责开展工作。公安机关在开展互联网安全监督检查工时,应该遵循依法科学管理、保障和促进发展的方针,严格遵守法定权限和程序,不断改进执法方式,全面落实执法责任。

互联网安全监管是公安机关的法定职责,也是公安机关社会管理的重要内容。《网络安全法》正式颁布实施一年多了,公安部部署 “2018年全国公安机关网络安全执法检查”,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排查重要信息系统、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大数据安全保护状况,摸清风险,堵塞漏洞,落实责任,深入实施国家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全面提高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和防护水平,严厉打击入侵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等网络黑色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