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3/2018-1457699
  • 发布机构:县公安局
  • 生成日期:2018-11-15 17:28:12.0
  • 公开日期:2018-11-1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公安局圆满完成第二届中国(平江)食品文化节安保工作

来源:县公安局 2018-11-15 17:28
| | | |

11月8日-11日,由平江县政府、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平江)休闲食品文化节”在我县天岳广场举行。此次节会活动项目多、宣传范围广、安保任务重,仅开幕式当天就吸引了媒体记者、各地游客达4万余人。平江县公安局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科学用警,共调动警力800余人次,圆满完成了此次大型群众活动的安保工作。期间,未发生拥挤踩踏事件,未发生来宾驻地、演出会场周边主要街路交通拥堵问题,未发生涉警舆情负面炒作问题,成功实现了活动安全有序。

领导重视,部署周密。此次活动涉及面广、规模大、人员多,安全保卫工作要求高、任务重、责任大。县局党组多次听取情况汇报,要求确保安全、万无一失,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保措施落实。为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县局专门成立安保工作领导小组,由副县长、公安局长姜伟南任组长。11月7日,县局召开专门会议,对社会面稳控、交通秩序、现场秩序维护、应急处突等11项工作进行分工,协调部署安保工作,要求各警种部门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工作落实。周晓平助理、黎敏大队长多次到现场督导安保措施落实,总体指挥调度,各执勤力量严格落实各项安保工作措施,确保了责任到岗到人。

措施严密,工作有序。活动前,治安大队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到实地踏查,结合活动实际,反复修改、制定严密安保工作方案,提出安保需求,协调督促承办方逐项落实。交警大队执勤力量每日提前到岗到位,加强重点路面交通管控,采取远端分流、现场疏导,最大限度地防止了交通大面积、长时间堵塞。治安、巡特警大队及各片区等现场执勤力量分别采取设置硬质隔离、定时封闭、分向调节等有效措施,确保控制活动现场人数总量,严防发生拥挤踩踏等事件。

依法规范,展示形象。节会期间,各安保执勤小组严格按照任务分工,听从指挥,尽职尽责,协同配合,维护现场秩序。广大执勤民警克服寒冷降雨的天气,不顾雨淋天冷,始终做到严守纪律、顾全大局、着装整齐、文明执勤,展现了良好的职业素养和严明的纪律作风,确保了活动现场的绝对安全,树立了平江公安的良好形象,受到广大市民、各级领导和媒体记者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