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3/2018-1457703
  • 发布机构:县公安局
  • 生成日期:2018-12-05 17:36:29.0
  • 公开日期:2018-12-0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县公安局组织“阳光从警 快乐生活”户外心理拓展训练

来源:县公安局 2018-12-05 17:36
| | | |

为提升民警综合素质,加强公安队伍凝聚力,舒缓民警工作压力,11月30日,平江县公安局、平江县警察协会组织民警在幕阜山开展了以“阳光从警 快乐生活”为主题的户外心理拓展训练。该活动由政委刘勇部署,副局长毛柳成带队,县局机关科室队、基层派出所共62名民警参加了此次训练。

当日早晨8点30分,毛柳成同志组织参训民警在机关大院集结,发表了动员讲话,强调了活动时的安全和纪律等事项。

此次拓展训练设置了破冰起航、成立团队、反口令游戏、天岳飞龙体能拓展等项目。

到达幕阜山活动场地后,参训学员分成4个分队,队长分别发表任职感言。随后启动破冰起航环节,团队按摩操发挥了快速“破冰”作用,使参训民警从陌生、害羞、紧张的状态中迅速走出,彼此之间变得熟悉、放松、亲密。

接着,四个分队分组行动。在队长带领下,各人出谋划策,集中智慧,迅速取出各有特色的队名、绘制队标、确定队歌和队伍口号,展示出了一种蓬勃的活力和向上的力量。

在“反口令”游戏中,所有参训民警牵手围成一个大圈。按照规则,当教练发出指令时参训民警做出相反口令,执行指令错误的民警必须接受表演节目的“小惩罚”。警察夫妇凌峰和陈俐双双出错,在大家的强烈要求下,现场重温了一遍当年求婚的情景。他们的本色出演将上午的活动推向了高潮,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在下午天岳飞龙拓展训练基地的实训中,民警们在教练带领下,分组有序进行了高空丛林穿梭、攀岩、高空速降等训练,在训练过程中,队友们互相帮助,互相鼓励,互相支持,成功突破了一个又一个障碍,挑战了一个又一个不可能。

此次拓展训练,是一种体验,更是一种由外而内的自我教育。训练通过互动游戏、团队比赛等形式,使民警们充分体会到沟通、计划、决策、信任、责任的重要性,有效地提升了团队凝聚力、创新力和执行力,进一步增强了民警团队协作意识和职业归属感。参训民警一致表示,此次拓展活动强健了体能,激发了潜能,磨练了意志,拓宽了思维,在活动中真切感受到了组织的关爱,通过这样短暂的舒缓和停歇充足了电,加够了油,今后将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以能量满满的状态迎接下一步工作,真正做到阳光从警、快乐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