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3/2019-1484730
  • 发布机构:县公安局
  • 生成日期:2019-03-05 17:03:54.0
  • 公开日期:2019-03-0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2019年度全县公安工作大会召开

来源:县公安局 2019-03-05 17:03
| | | |

2月26日上午,全县公安工作大会在平江党校会议室胜利召开。平江县公安局全体局领导,机关单位和派出所全体民警,森林公安分局、武警中队、司法所负责同志和优秀协辅警代表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朱光武、县纪委派驻公安纪检组负责同志、局政治思想工作顾问、老龄总支负责人参加。副县长、公安局长姜伟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公安局副局长王槐欣主持。

会上,公安局副政委杨俩保宣读了《春节值班备勤情况通报》;公安局副局长毛柳成宣读了《年度工作表彰决定》,全体局领导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向党组书记、局长姜伟南同志递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公安局副局长李会章部署扫黑除恶工作;党组副书记、公安局政委刘勇作队伍建设工作报告;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朱光武作会议讲话。

刘勇同志在队伍建设报告中指出:一、客观总结,2018年队伍建设值得肯定。一是精神传导不打折扣;二是执纪监督常抓不懈;三是教育预防扎实有效;四是带头示范认真履责;五是从严追责警示队伍。二、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队伍所面临的问题日趋严重,去年班子成员出了问题,在有中层干部清除出了队伍,有辅警追究了刑事责任。一些现象和问题具体表现在以下七个方面:(一)党性不强、政令不通、警令不畅,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制度落实不到位;(二)业务不精,工作能力不够,不思进取,得过且过,等、慢、拖、靠思想严重;(三)极个别民警有案不接,有案不查,查案不力,违法办案、徇私枉法,侵害嫌疑人利益,收受当事人钱物,为犯罪分子通风报信,充当保护伞时有发生;(四)特权思想严重,以管人者自居,雷人雷语,践踏职业操守,损害队伍形象时有发生;(五)作风冷漠,态度粗暴,宗旨意识、服务意识淡薄;(六)作风漂浮、纪律松弛,要求不严;(七)少数民警违规经商,入股涉砂涉矿企业和营利性娱乐场所时有实名和匿名举报。三、把准方向,内除积弊,外树形象,努力开创全县公安队伍建设新局面。(一)铸魂育警务必加强加深;(二)教育引导务必入脑入心;(三)、监督管理务必抓细抓常;(四)执纪问责务必从严从紧。

朱光武同志强调:一是肯定成绩,需客观;二是认清形势,需全面;三是奋发有为,需发力;四是全面履职,需加强。

姜伟南同志代表局党组作了题为《解放思想,跨越发展,圆满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回眸过去,坚持政治建警,聚焦主责主业,维护全县政治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一)强化首位意识,维护全县政治社会安全;(二)突出主业主责,确保全县治安大局稳定;(三)全力保障中心,为县域经济稳健发展保驾护航;(四)坚持政治建警,加强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二、客观分析,当前治安形势和队伍管理现状不容乐观,必须痛定思痛,解放思想,对标赶超。(一)面对困难,勇于挑战;(二)痛定思痛,提振士气;(三)解放思想,跨越发展。三、敢打硬仗,实现全县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全面决胜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一)把握好今年工作的主要原则;(二)统筹好今年工作的重要关系;(三)聚焦主责主业,打赢“五大硬仗”;(四)坚持政治建警,强化“五项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