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3/2019-1489155
  • 发布机构:县公安局
  • 生成日期:2019-03-15 15:43:35.0
  • 公开日期:2019-03-1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县公安局组织收看“全省公安机关深入推进扫黑除恶”电视电话会

来源:平江县公安局 2019-03-15 15:43
| | | |

3月13日上午,县公安局组织局属相关警种负责人、派出所长、刑侦大队全体民警、扫黑除恶办公室全体成员,在该局11楼会议室收看全省公安机关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并在会后组织民警对扫黑除恶知识进行了培训。

电视电话会上,省公安厅副厅长李介德通报了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巡视员覃德泽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单位和个人的通报。副省长、公安厅长许显辉指出了当前全省公安机关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大家充分认清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从强化摸排核查、强化专案攻坚、强化打伞破网、强化依法严惩、强化人民战争、强化综合整治六个方面着手,在打防并举、标本兼治上下真功夫、细功夫,以一往无前、攻坚克难的决心和勇气,拿出决胜的精神状态和雷霆的实际行动,同黑恶势力斗争到底,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议结束后,县公安局局副局长江武就扫黑除恶工作对参会民警进行了业务辅导培训。他介绍了县局考察组在通城县考察学习扫黑除恶工作的情况,要求各参战单位从五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将上级文件、领导讲话精神、县局部署、工作方案、自身的工作安排、工作措施和工作成效进行收集整理;二是加强线索摸排。要针对12类重点现象和十八大以来的11类犯罪重点人员每月滚动摸排,对上级交办的线索、群众举报线索和未破案件线索进行重点摸排;三是加强线索核查。要从被举报人的基本情况、现实表现、涉嫌事实逐一调查取证,作出结论,每一起核查都要做到有资料、有案卷、有台账、有回复、有回访;四是加强案件办理。所有涉恶案件都要有档可查,要落实“一案三查”;五是广泛宣传发动。派出所在搞好自身宣传的同时,要向乡镇主职提出建议,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督促民警学习掌握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

县公安局扫黑办专干赖栋就线索摸排、线索核查方面的具体业务进行了详细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