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3/2019-1494852
  • 发布机构:县公安局
  • 生成日期:2019-03-27 11:35:16.0
  • 公开日期:2019-03-2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欧阳德儒一行到平江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来源:平江县公安局 2019-03-27 11:35
| | | |

3月21日,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欧阳德儒一行五人到平江县公安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督导,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姜伟南、政委刘勇及该局其他负责人员陪同督导。

督导汇报会上,市局督导组对县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重点对政治站位、宣传发动、台账建设、线索摸排、线索核查等方面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

姜伟南就该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向督导组作了汇报,他介绍了近期平江围绕扫黑除恶开展的各项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扫黑除恶工作谈了设想。

欧阳德儒对平江前期在扫黑除恶宣传发动、整章建制、“黄赌毒”延伸打击整治等方面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县公安局在后阶段从五个方面抓紧开展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举全局之力,从局党组开始,各单位、各警种要一级带一级,通过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来考察干部、考察民警忠诚度和斗争精神,考察民警是否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能够斗争。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要利用各种载体来开展宣传,既要通过口袋书、网上网下的宣传、窗口单位向民众开展宣传,也要利用“一村一辅警”向广大村民宣传,要做到不留死角、死面,宣传标语要“抬头可见、驻足可观”。三是加大线索滚动排查和核查力度。要将已建立的机制落实好,让其开花结果,产生效果。四是要进一步加大中央、省、市、县线索交办的坐实查实情况。要梳理上级交办线索的交办点,完成答卷,对于上级交办件、巡视组交办件要一件件到岗到人。五是要进一步加大攻坚办案和重点整治力度。今年扫黑除恶的任务是攻大案、提升群众满意度,攻大案是政法机关的任务,是公安机关的主业主责。要想尽办法挖根源、挖资源、挖线索,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对象的整治。六是要加大迎检明察暗访、台账等相关基础工作力度。通过看、察、谈、访、问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列单子,吃药治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