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3/2019-1604141
  • 发布机构:县公安局
  • 生成日期:2019-09-30 09:56:56.0
  • 公开日期:2019-09-3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开展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平江县公安局 2019-09-30 09:56
| | | |

近日,为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县公安局联合县委网信办、科工信局,在天岳广场举行平江县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德兴、网信办主任胡猛、公安局常务副局长江武,网信办、科工信局、公安局网安大队全体民警参加活动。

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播放网络安全动漫小视频、摆放网络安全宣传栏、发放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折页、海报、书签等相关资料,及时向群众解释说明各项关键及要点,力求让该活动深入彻底的开展。工作人员还通过天岳广场电子屏播放了平江县2019年网络违法典型案例通报视频和网络安全公益广告,现场设置咨询台,向过往市民宣讲网络安全相关政策法规,并发放宣传折页、海报、书签约5000余份。

此次宣传周活动从9月16日到9月22日持续一周,包括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一系列网络安全主题日活动,旨在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维护好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切身利益。届时平江县委网信办和相关单位还将组织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进机关、进校园等宣传普及活动,以群众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着眼重点人群,有针对性的开展宣传活动。发动企业、媒体、社会组织、群众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让网络安全理念深入人心,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县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的一次重要活动。

活动期间,县公安局网安大队会切实履行责任,更加深入的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全面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