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52/2022-1910783
  • 发布机构:县润恒自来水有限公司
  • 生成日期:2022-02-21 14:08:15.0
  • 公开日期:2022-02-2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润恒自来水有限公司2022年主要工作规划

来源:县自来水公司 2022-02-21 14:08
| | | |

2022年,公司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主管局工作要求,全面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进一步激活发展动能、提升发展质量、促进发展均衡,在平江挺进全省20强的伟大进程中体现企业责任与担当。

一、在党的建设上脚踏实地,做到“三个全面”。

1.全面提高政治素养。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把学习教育作为提高素质、指导实践、推动全司中心工作的重要抓手。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和效率,把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实事办实办好。

2.全面提高工作能力。从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实践中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为加快推动供水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强化担当,增强本领,盯牢工作清单,狠抓目标制定、监督、考评奖惩,促使职工在工作中讲实干、重行动,抓落实、比奉献。

3.全面加强团队作风。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树立“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优者奖”的鲜明导向,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实干者鼓劲。规范工程建设、财经管理、人事安排等行为。引导全体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在乡村振兴上加足马力,绘制美好蓝图。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保持过渡期政策总体稳定,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确保脱贫人口不返贫、易贫群众不致贫。坚持党建引领,创新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建强乡村人才队伍,培养一批高素质农民和致富带头人,扎实推进美丽乡村示范村、美丽宜居示范村等项目建设。全面提升村支委、驻村工作队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在全村营造浓厚的创先争优氛围。

三、在经济指标上精准施策,加快发展步伐。

在加快发展速度、提升发展质量的同时,坚定不移落实全年目标任务,对标施策,力争售水量突破3000万,总收入突破亿元,各项经济指标持续保持2位数增长,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四、在项目建设上精益求精,抢抓发展机遇。

强力推进北部供水枢纽工程建设,解决我县北部6个乡镇10多万人的安全饮水问题;全面实施124个项目村的进村入户工程,打好农村饮水安全攻坚战,让所有农村居民喝上干净水;继续实施龙门、木金、向家、福寿山、安定、梅仙、岑川、童市、余坪、三墩、板江等11个水厂提质扩容改造工程,实现乡镇通自来水的整体目标;有序推进平江供水枢纽工程后续工程建设,确保城乡供水安全;争取县政府的支持,加快推进二次供水管理工作,尽快出台《二次供水管理办法》。

五、在民生实事上协力同心,提升服务水平。

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规范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公司窗口和各乡镇水厂便民服务窗口制度建设。通过大数据平台共享,让用户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腿,最大程度地方便用户,提升用户的满意度,彻底打通服务用户“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六、在企业管理上建章立制,创新思维方式。

企业改制后,公司原有的制度已远远不能适应企业发展的需要,公司将安排人员到同行水司考察学习,借鉴其相关制度,并结合公司实际,制定新的规章制度,确保企业健康稳步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