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8/2018-1082499
  • 发布机构:县人社局
  • 生成日期:2018-03-19 16:00:47.0
  • 公开日期:2018-03-1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简介

来源:人社局 2018-03-19 16:00
| | | |

县人社局简介

 

平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是平江县人民政府主管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的工作机构。现有干部职工216人,其中退休人员30名。主要职能是,贯彻执行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律法规和政策,对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行综合管理、监督指导、协调服务;组织实施全县人力资源市场发展规划和人力资源政策,指导全县建立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流动、有效配置;负责促进就业工作;统筹建立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险体系;负责社会保险基金预测预警,保持社会保险基金总体收支平衡;负责全县就业、失业信息引导,保持就业形势稳定;负责机关、事业单位工资收入分配综合管理;会同有关部门指导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会同有关部门落实全县军转干部安置、培训、解困、维稳和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管理服务工作;负责行政机关公务员综合管理工作;协调解决农民工难点问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统筹实施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制度,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指导处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访事项与突发事件;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根据以上职责,平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内设16个职能股室:办公室、政策法规股、财务股、就业促进股、公务员管理股、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股、专业技术人员管理股、机关事业单位工资福利股、劳动关系股、企业养老保险股、医疗生育保险股、工伤保险股、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股、社会保险基金监督股、军官转业安置办公室、政工人事股。共设11个其他机构:平江县考试培训与人才服务中心、劳动就业服务局、社会保险事业管理站、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医疗保险基金管理服务中心、工伤保险基金管理服务中心、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服务中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监察大队、人事劳动争议仲裁院、档案管理中心、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