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8/2018-1300818
  • 发布机构:县人社局
  • 生成日期:2018-05-31 11:32:14.0
  • 公开日期:2018-05-3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人社局2018年工作思路

来源:县人社局 2018-05-31 11:32
| | | |

今年重点要抓好以下七个方面的工作:着力做好智慧人社、社会保障、劳动关系、脱贫攻坚、人事人才及就业创业、党建七个方面的工作

依托“互联网+人社”,全面推进智慧人社,做便民服务的践行者。

要全面建成总投资1800万元的智慧人社,“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形成县、乡镇、社区/村三级服务网络,实现县人社经办机构、街道、乡镇、社区、村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信息服务体系全覆盖。

聚焦“一站式服务”,稳步落实五险统征,做人民利益保障的践行者。

要全面启动和实施五险统一征缴工作,要按照部、省、市关于实施职工社会保险统一征缴的要求,迅速成立机构,执行五险统一征缴流程、使用统一的征缴经办信息系统,统一参保扩面、统一基数核定等,进一步强化基金安全监管、提高社会保险经办管理工作效能。

筑牢“民工工资底线”,构建和谐用工环境,做社会和谐稳定的践行者。

要加大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征缴力度,确保应缴尽缴;要进一步完善劳资纠纷群体性事件联动处置机制,加强对劳动用工的监督管理;要强化人事劳动仲裁、依法打击非法用工、进一步增强基金稽查执法力度。

决胜“脱贫攻坚”,全力做好行业扶贫,做改善民生福祉的践行者。

要全面高质量落实行业扶贫省市下达的目标任务,重点做好洪家塅异地搬迁贫困劳动力培训和就业工作;严格落实贫困人口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政策兑现;落实好健康扶贫的系列优惠政策。

打造“阳光招录”,强化人事招考监管,做人才兴县的践行者。

要按计划完成全年的招录任务,做到公平、公正、公开;要严肃借调、抽调管理、继续扎实推进清理吃空饷工作、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做好公务员和人才队伍有关专项调研工作。

立足“民生之本”,扎实推进就业创业,做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践行者。

要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挥创业担保贷款的撬动作用,进一步加强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创建工作,做实就业援助工作,确保零就业家庭至少有一人稳定就业。做好工业园等民营企业的对接和用工服务。

夯实党建引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做满意公仆的践行者。把抓党建为本职,以抓党建就是抓干部、抓思想、抓作风、抓工作的思路坚持党建引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