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8/2018-1355963
  • 发布机构:县人社局
  • 生成日期:2018-01-26 10:54:10.0
  • 公开日期:2018-01-2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县人社局:机关社保办2018年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来源:县人社局 2018-01-26 10:54
| | | |

(一)职责职能

部门主要职能是向法定参保单位和干部职工征缴养老保险费,并按法律和政策规定的标准向退休人员支付养老金,涉及范围是对所有机关事业单位的财政列编人员。

(二)机构设置

1、部门构成情况:2018年机关社保办按照职责分工及工作需要将社保办分为主任室、副主任室、财务室、业务室及大厅。

2、人员构成情况:我办系全额财政预算拨款副科级行政支持类单位(参照公务员单位),2018年度我办编制人数17人,实有人数17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平江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办公室隶属人社局二级机构,实行单独核算,因此纳入预算的只有本级。

三、部门收支整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18年收入预算188.5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88.54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了29.57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增加了29.57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8年支出预算188.54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1.4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07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29.57万元,主要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加了26.6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增加了2.91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及其他收入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88.54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168.54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工资和福利支出134.1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4.39万元)。

(二)项目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2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20万元。

五、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

2018年平江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办公室项目共计20万元,申报预算项目绩效1个,即退管项目。项目的绩效目标有以下三个:第一,切实将项目的每一分钱都用在平江县退休人员死亡稽查以及与退休费审查的工作当中;第二,通过退休人员死亡稽查以及退休费审查追回应入缴财政专户的资金,做到不漏发、不多发、不错发任何一笔社保资金;第三,最终形成平江县机关社保退管工作实现信息化建设。下一步,平江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办公室将继续推进预算绩效管理,严把绩效目标编制质量关,扎实做好预算绩效目标执行情况动态监控,深入推进重点项目绩效自评,做好绩效评价结果应用,牢固树立“花钱必问效”的绩效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机关社保办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1.39万元,比2017年预算减少0.12万元,下降0.38%。

2、“三公”经费预算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0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17年持平。

3、政府性基金决算

2018年本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4、政府采购情况

本年度政府采购计划采购总额3万元,其中:货物3万元;本年度政府采购实际采购总额3万元,其中:货物3万元

5、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本单位年末无车辆。年末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年末无单价10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六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平江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输出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