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6-10934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6-06-17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6-06-1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统计局2015年度决算报表编报说明

来源:统计局 2016-06-17 00:00
| | | |

2015年平江县统计局财务分析报告

 

 

2015年,在上级业务部门的指导下,我局认真履行职责,坚持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严格规范公务接待制度,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严格遵守《新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制度》,认真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一年来的财务情况分析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局是县政府的工作部门机构。下设7个股室,即:办公室、综合股、普查中心、法规股、统计信息处理中心、社会经济调查队、民调中心。现实有行政编制9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补助人员17人。在职干部职工26人(其中病休1人),退休干部11人。

二、收支情况

全年总收入3492228元。其中:财政拨入预算内行政运行经费1961228元;拨入预算内项目经费1531000元(含财政预算拨给国家统计局平江调查队388000元)。支出合计3492228元。基本支出1961228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555471元,商品服务支出199243元。项目支出153100元。   

三、资产及财政支出情况。

我局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和把握“四个突出”,提高数据质量,加强统计分析研究,发挥统计整体功能,全面提升统计服务。

今年“联网直报指挥中心平台”和“基层电子信息化建设”的设备购置209469元,乡镇统计基层建设及联手帮扶下拨经费85000元。另外今年是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开发、总结、奖励阶段,又是1%人口普查抽样调查之年,所以项目支出中的印刷费、交通费、劳务费、奖励金支出较大。

我局肩负着全县各项普查、抽样调查、专项统计业务等任务,今年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签订目标责任状,工作量化到人,认真按制度办,财务手续规范,“三公”经费比上年度又有明显下降,其他费用支出也有所下降。

四、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授权支付现金少。

    我局与其他单位有所不同,所需现金较多:一是兼负着全县各种普查和调查工作,因指标和时点不同,所聘用的临雇人员也不同,需要工资补助多;二是我县是属省直管,各专业人员需要到省、市开会、培训学习,下到乡镇调查、指导、督查,导致差旅费多;三是各种报纸报刊、观看电影所需零星费用多;四是基层统计人员每月要收集数据上报到我局,特别是每逢大型普查之年,他们都是加班加点来完成任务,所需补助奖励金多。四是调研需要现金;今年我局充分发挥统计信息资源优势,及时发布了《2015年平江县国民经济和社会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公报》。搜集整理了周边县市主要经济指标纵横对比资料。一年来,我局共上报统计信息104条,统计分析51篇,有2篇得到了书记、县长的批示。为县委、县政府正确决策提供了参考依据。

以上建议,请政府及县财政部门,考虑到我们的实际情况,给予较足额的授权支付现金保障,以确保全县统计信息工作的顺利开展,为政府更好地当好参谋。

 

 

 

2015年度“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表

 

编制单位:平江县统计局                      金额单位:万元

 

项 目

本年决算数    (公共财政拨款)

2015年与2014年的“三公”费费增减变化原因

合计

22.51

 

1、因公出国(境)费用

 

 

  批次(单位:批)

 

 

  人数(单位:人)

 

 

2、公务接待费

10.27

 

  接待批次(单位:批)

205

 

  接待人数(单位:人)

2025

 

 

3、公务用车费

12.24

 

  实有车辆数(单位:辆)

1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2.24

 

        燃料费

2.91

 

    租用费

5.23

 

    维修费

1.14

 

    过桥过路费

0.19

 

    保险费

0.53

 

    其他

2.24

 

         (2)公务用车购置  

 

 

 

相关附件:

附件一: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财决01-1表

附件二:收入决算总表-财决03表

附件三:支出决算表-财决04表

附件四: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财决08表

附件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财决08-1表

附件六:2015年度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