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9/2023-2078417
  • 发布机构:县统计局
  • 生成日期:2023-06-07 09:55:23.0
  • 公开日期:2023-06-0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统计局正式启动投入产出调查工作

来源:县统计局 2023-06-07 09:55
| | | |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投入产出调查,平江县共有51家调查单位,其中:工业34家,批发零售业1家,服务业16家。6月2—5日,平江县统计局分别对统计内部专业人员及投入产出调查单位就投入产出调查电子台账填报、典型调查电子统计台账填报等方面分专业开展了培训,标志着投入产出调查工作正式启动。投入产出是一项周期性工作,平江县统计局从三个方面确保投入产出调查培训取得实效。

  一是组织专业人员提前试讲。在投入产出调查培训前,平江县统计局提前组织专业人员理清各专业负责的调查单位基本信息和报表内容,对培训内容进行梳理和总结,确保培训内容准确、权威,并能够满足填报实际需求。

  二是纸质台账与电子台账培训相结合。首先分专业分行业对调查单位进行细致的分类和分组,提前编印好纸质台账,分发给各个调查单位,提高培训的直观性和实效性。然后分专业采取集中面对面培训方式,采用文本文档、PPT讲解、小视频观看相结合的方式,确保调查单位完成好填报任务。

  三是加强后续跟踪和督促。在完成培训后,将继续加强对参训人员的后续跟踪和督促,解决被调查单位在填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对台账填报内容进行审核。下一步,将建立健全培训档案和培训反馈机制,以便对投入产出调查培训工作进行动态监控和管理,不断改进培训质量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