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9/2023-2150013
  • 发布机构:县统计局
  • 生成日期:2023-12-28 15:59:59.0
  • 公开日期:2023-12-2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召开“五经普”登记业务培训会

来源:县统计局 2023-12-28 15:59
| | | |

  当前,平江县“五经普”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为确保“五经普”普查登记阶段工作顺利实施,12月25日,平江县在县委党校举办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普查登记业务培训会,各乡镇(街道)经普办人员、业务人员约60余人参加。

  会议首先由县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邹齐同志作动员讲话,培训会上,邹齐强调,正式普查登记是获取真实、准确、完整普查数据的基础,决定了整个五经普的数据质量和工作进度。各乡镇(街道)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普查登记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普查登记的重点工作,摸清、摸全经济体量,查准、核实经济总量,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普查登记工作。

  此次培训由县普查办和各专业股室业务骨干组成讲师团,紧扣普查数据审核重点难点,围绕普查登记流程、单位法人单位基本情况、企业法人主要经济指标、单位从业人员情况、企业研发情况、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情况、信息通信技术应用和数字化转型情况、数字经济活动情况、个体户抽样调查表等内容展开培训。通过本次培训,做到了普查队伍的普查方案培训覆盖,全体参训人员对普查方案和普查登记表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最大程度地掌握了普查登记工作的技能和方法,为2024年12月31日即将开展的正式登记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