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1/2018-1373242
  • 发布机构:县交通运输局
  • 生成日期:2018-06-29 18:00:06.0
  • 公开日期:2018-06-2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县交通运输局:召开2018年全县交通运输工作会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2018-06-29 18:00
| | | |

6月28日,我县召开2018年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邢朝虹,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淼,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领梅,副县长魏移宗,县政协副主席谢淼泉等出席会议。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全体与会人员统一前往“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伍市镇、浯口镇参观学习了“四好农村示范路”。在参观学习中,与会人员对两个示范乡镇,特别是伍市镇马头村在农村公路建管养运上科学规划、精打细算、责任落实以及亮点打造都赞口不绝,认为四好农村路修的是路,改变的是农村面貌,联系的是党心民心。认为这些示范乡镇、村的先进经验值得借鉴、复制。

会议回顾了2017年全县交通工作情况,认为2017年以来,交通运输工作展现了项目建设超常规、争资争项超历史、防汛救灾超预计、脱贫攻坚超寻常、行业管理超预期等5个特点。会议认为建设人民满意交通,要靠领导高位推动、上下高度联动、全局高效行动。会议对四好农村路工作先进单位、交通运输工作先进单位以及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荣获先进单位的伍市镇、加义镇、南江镇分别就四好农村路和自然村道路建设作了经验介绍和表态发言。

会议确定了2018年交通工作的总的指导思想是:认真贯彻市委“四大会战”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344”总体发展思路,坚持以构建对外互联互通,对内成环成网的交通枢纽体系为抓手,以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目标,坚持稳中求进,稳住交通运输发展良好态势,稳控债务风险,稳定安全生产大局,力争在转型升级上有新进展,在改革攻坚上有新突破,在服务水平上有新提升。重点推进贫困村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和自然村道路建设,着力创建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为建设绿富双赢新平江,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先行基础。

会议安排部署了2018年交通运输工作具体任务为实施“四大行动”,即项目大会战、“四好”大创建、脱贫大攻坚、管理大创新。重点推进交通行业扶贫项目建设、自然村道路建设和“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

会上,县四大家领导发表重要讲话,对我县交通运输2017年及2018年上半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交通运输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创造了新发展。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重视、更加支持交通运输工作的开展。

会议强调,要更加坚定信心推动交通工作;要更加非凡重视关注交通运输工作;要更加有为担当攻难克坚交通大会战;要更加清晰的思路打好交通大会战;要更加忠诚抵对交通大会战。

最后各乡镇向县人民政府递交了2018年农村公路建设和“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