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1/2019-1471728
  • 发布机构:县交通运输局
  • 生成日期:2019-01-21 17:57:14.0
  • 公开日期:2019-01-2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交通运输局:平江县举行2019年度春运启动仪式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2019-01-21 17:57
| | | |

 据悉,今年春运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历时40天。为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保障春运顺利进行、圆满结束,1月21日上午9点,平江县在天岳汽车站广场举行了2019年春运启动仪式。仪式由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吴尚勇主持,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姜伟南,副县长魏移宗出席启动仪式,公安交警、运政执法人员、客货运企业负责人、驾驶人、交通安全志愿者、人民群众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副县长魏移宗作了讲话,他强调春运期间是人流、物流、车流的高峰时期,交通安全面临严峻形势,在春运期间,公安交警和负有监管职责的各相关部门一定要加大对道路重点路段的路面巡查力度,严格查纠客车超员、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要针对节日期间农村群众探亲访友活动集中、农村道路短途客运量集中的特点,加大对县乡道路交通秩序的整治,严格查纠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交通违法行为,有效杜绝交通事故隐患。公安交警和运管部门要联合打击非法载客营运车辆的违法行为,公路路政部门要进一步排查易结冰冻的桥面、隧道、急弯和陡坡等部位,并采取针对性的防范措施,为全县人民欢度新春佳节提供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

随后,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姜伟南、副县长魏移宗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执法人员,深入天岳汽车站和省道原S308驷马桥段、106国道长冲路口进行春运工作宣传、检查和执法。

 

 

 

 

 

 

 

通过举行春运启动仪式,拉开春运工作序幕,向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发出号召,共同携起手来,努力做好今年春运交通安全工作,为确保今年春运工作顺利进行、圆满结束起到了积极有效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