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9-1486041
  • 发布机构:平江县
  • 生成日期:2019-03-07 09:37:37.0
  • 公开日期:2019-03-0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县交通运输局:交通建设质量和造价管理站召开工作部署会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2019-03-07 09:37
| | | |

平江县交通建设质量和造价管理站近日召开工作部署会议,主要回顾了2018年工作以及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2018年是工作任务较为繁重的一年,全县通组公路、道路拓宽工程以及危桥改建工程等各项工程,数量多、里程长、战线广。该站全体干部职工全年兢兢业业投身于全县交通建设项目安全质量管理,全年未发生一起质量安全事故,全县交通建设项目质量安全在可控范围之内。2018年同时也是我县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该站积极投身扶贫工作,积极响应上级精神,坚持扶贫宗旨,不论是在行业扶贫还是精准扶贫上,该站都很好的落实了脱贫攻坚工作。2018年对于该站来说是较为成功的一年,但是在工作过程中,该站一直在反思中前进,自知自身依然还是存在不足之处。在2019年将继往开来,正视自己的不足,提高机构的综合素养。

本次会议,局分管负责人李呼龙和质监站负责人余峰,分别就2019年质监站工作部署进行发言。并将2019年度平江县交通局工作部署会议上的精神进行了传达,重点强调了“党建工作要提标、交通建设项目要提速、创建工作要提质、管理工作要提效”的工作思路。

在管理工作方面提出该站将一如既往的坚持周例会、总结会制度、学习制度。坚持监理每月月报制度,并着重严查监理工作履职情况,杜绝一切不合实际的遥控管理现象的发生。

在外业管理方面提出该站将进一步加强项目巡查工作的开展,开展不定期、不通知的安全质量暗访。并着重落实对项目施工实际责任人的情况掌握,严格审查实际责任人的从业信息,并建立全县施工现场责任人实名制度,对不认真履职的施工负责人作出退出市场的处理。

在内业管理方面,当前政府倡议要求电子办公、无纸化办公、信息化办公。此项工作是面临的一个新的挑战,该站将构想在2019年搭建自己的交通项目信息管理系统,将以往分散、冗杂的资料进行集约化管理,并与局其他相关股室实现资料整合互通。如果实现这一目标这将是工作效率提升的一次大跨越。(陈鼎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