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1/2019-1499920
  • 发布机构:县交通运输局
  • 生成日期:2019-04-12 17:05:50.0
  • 公开日期:2019-04-1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县交通运输局:赴杨开慧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2019-04-12 17:05
| | | |

为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4月12日,平江县交通运输局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杨开慧故居,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优良传统”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走访参观的形式开展党性教育、红色教育,从革命先辈事迹中传承党的优良传统。

 

大家怀着敬仰、肃穆的心情来到开慧故里板仓。在杨开慧陵园前,全体党员庄严肃立,向烈士默哀、三鞠躬、敬献花篮,表达深切缅怀之情。杨开慧的一生是为革命奋斗的一生,她用短暂的29年时间向我们诠释了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应具有的品质。29岁英勇就义时的她,大义凛然地说道“死不足惜,惟愿润之革命早日成功。”简单的一句话,我们感受到她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丈夫润之的忠贞之情。

 

在杨开慧烈士纪念馆,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展板,详细了解了杨开慧烈士的生平和奋斗事迹,大家对杨开慧的身世及其家人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的家风培养了杨开慧慈、俭、乐、敬的良好品德,她不仅是忠厚传家的好女儿,忠贞爱情的好妻子,忠义教子的好母亲,更是忠烈为民的好学生,忠诚革命的好党员。看着这些历史遗留下来的痕迹,听着那些动人的故事,全体参观人员都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涤。

 

随后,在杨开慧纪念馆内重温入党誓词。当党员们庄严地举起右手的那一刻,内心激情澎湃、热血沸腾,激发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与责任感,进一步坚定了对党的忠诚和热爱。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是一次荡涤灵魂情操、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历史使命的特殊党课。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发扬革命先烈的英勇奋斗精神,以实际行动向革命先烈学习,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立足本职岗位,切实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摆在首位,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