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1/2021-1817375
  • 发布机构:县交通运输局
  • 生成日期:2021-05-17 10:22:04.0
  • 公开日期:2021-05-1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我为群众办实事】 平江县交通运输局开展安全隐患整治行动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2021-05-17 10:22
| | | |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自4月份以来,县交通运输局党组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精心谋划,扎实开展交通运输领域安全隐患整治行动,让人民群众走放心路、坐放心车、乘放心船。

农村公路安全整治

为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和学生上下学安全,进一步排查农村公路各类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农村公路服务所对所管养的15条县道线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处置专项行动。

共处置道路阻断性塌方47处,总计清理塌方8000余方;修复6处道路路基下边坡坍塌,新砌挡土墙6处;完成3处横向涵管建设;修复坑洼路面2000余方;修复安全生命防护栏1300余米;修复黄金洞环库公路安全生命防护栏和新增标志标牌34块。

在建交通项目安全检查

质监站对受监在建交通项目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定期及不定期巡查,累计巡查23次。

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监督整改通知书,其中质量安全监督整改书3份,质量通报1份,质量安全管理相关红头文件7份。交竣工验收出具13份质量鉴定报告。对提交监督申请的路、桥出具24份造价审查报告。并对存在问题的项目进行跟进,督促各参建单位落实整改,做到指令闭合。先后召开质量安全专题会议8次,工地例会30余次,组织参建单位进行业务培训1次。

要求各参建单位加大隐患排查和整改力度,要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抓紧施工,全力以赴争取早日竣工通车,造福当地人民群众。

交通执法专项整治

为给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文明的出行环境,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在县域范围内以综合市场、县医院、客运站以及各大居民区等区域为重点,开展跑专线、网约、无证货车等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

为增强打击的精确性,让人民群众深入了解乘座“黑车”的危害性,发放安全乘车宣传手册2000份,在新汽车站、老汽车站、人民医院、县工商银行等非法营运猖獗地点设置举报电话,同时,联合高支队平江大队,在高速公路S11平江段每周不定期开展1-2次专项整治行动。共查处非法营运车辆及网约车82台次,处罚71.6万元;违规客车12台,处罚4.1万元;查处危货车辆违法违规行为16起,处罚6.97万元;检查出租车200台次,处罚7台,处罚金额0.14万元。

道路运输安全监管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管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让人民群众坐上放心车,道路运输交通服务中心对我县运输企业开展常态化安全生产工作监督检查。

重点对客运站(场)的安全例检制度、灭火器、GPS监控设备、发车区,客运车辆的轮胎、雨刷、安全锤、线路牌,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件和危险品运输企业安全生产制度是否落实到位、车辆技术档案建档是否规范、专用停车场地安全设施设备是否齐全、GPS监控系统监测是否到位等问题进行检查。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各运输企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对日常自查自检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必须做到整改措施、资金、时限、责任人和应急措施“五落实”,能整改的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并落实防范措施,并安排专人跟踪整改落实情况。同时,要求加强对乘车秩序、候车购票的服务和车站卫生环境管理,给广大旅客提供更加安全、舒适、便捷优质出行服务。

水上交通安全检查

为扎实做好水上交通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监管工作,确保我县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让人民群众坐上放心船。

县地方海事服务中心通过组织全县渡口渡工安全操作培训和采取现场执法、视频监控中心非接触执法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检查了全县各渡口系船设备是否安全,码头、渡口前沿水深是否满足船舶停靠吃水要求,船舶是否适航,船员是否适任,客船是否超载运输和随船消防救生设备是否齐备完好等情况进行仔细检查。

针对检查发现的各类问题和安全隐患,海事执法人员责令船舶立即整改,确保船舶处于适航状态。

据统计共开展现场巡查23艘次,发放救生衣170件,配备消防桶、防油污桶50只,重新设立安全指示牌14块、封船线14根。

群众事无小事,下步,交通运输局将继续加大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力度,用实际行动诠释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宗旨与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