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1/2021-1821890
  • 发布机构:县交通运输局
  • 生成日期:2021-05-29 08:10:35.0
  • 公开日期:2021-05-2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岳阳市城市公交管理工作推进会在平江县召开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2021-05-29 08:10
| | | |

风和日丽迎贵客,畅所欲言话公交。5月28日上午,岳阳市城市公交管理工作推进会在我县召开,会议由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周赞先主持,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巡特警大队、城市公交企业等相关负责人共计58人参加会议。

会上,平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艾志军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我县城市公交发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徐林、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长周尔珍分别对我县城市公交管理、治安管理和安全保卫工作经验作了汇报,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巡特警大队、城市公交企业等相关负责人就各县市区和企业的工作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市交通运输局公交管理科科长周忠于对后阶段城市公交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

周忠于指出:城市公交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

一、发扬成绩,正视问题,高度重视城市公交管理工作。管理模式要全面实行公车公营;新能源公交车要加大推广应用力度;站场建设要有所突破;财政投入要逐年增加;城乡客运一体化进程要加快;安全管理要越来越规范;服务质量要不断提升。

二、认清形势,理清思路,不断规范行业管理。要正确研判当前形势,理清公交发展思路;要认真落实公交管理政策法规要求;要扎实抓好公交行业安全监管工作。

三、提升服务,确保安全,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安全责任;加强人员管理;确保车辆设施良好;严禁违禁品上车;开展常态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

周赞先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实抓好公共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二是谋划好十四五城市公交管理工作篇章;三是提升服务质量,确保公交行业稳定健康发展。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我县公交站场以及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并对公交车辆运营及管理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