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1/2022-2008881
  • 发布机构:县交通运输局
  • 生成日期:2022-11-10 12:05:30.0
  • 公开日期:2022-11-1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美丽农村路”引领乡村振兴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2022-11-10 12:05
| | | |

 

行驶在武深高速平江县南江互通至天岳幕阜山宽敞漂亮的公路上,沿途美景及大片梨园、高山有机茶等不时映入眼帘。该“美丽农村路”建成两年以来,对发展旅游、兴旺产业的作用已凸显。据悉,近五年平江共创建“美丽农村路”600余公里,有效促进了乡村振兴。

 

平江是山区大县,旅游资源丰富,产业发展潜力大,且有邻近长株潭城市群的区位优势。近几年该县乘“四好农村路”建设之机,将创建“美丽农村路”作为巩固脱贫成效、引领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工程来抓。交通部门大力争取上级在旅游路、资源产业路等方面的计划资金支持,同时县级挤出资金加大农村公路投入,对验收合格的“美丽农村路”给予奖补,对年终评定的5个示范乡镇各奖励10万元。

通过持续努力,该县较好地打造了东片和西片“美丽农村路”示范片,正在完善北片示范片创建。“美丽农村路”美了人居环境,旺了旅游人气,兴了工农产业。如伍市镇马头、长明等村“美丽农村路”建成后,大车会车不再难,一些村民就在家门口办厂兴业。平汝高速至杜甫墓祠公路高标准创建后,洋溢着“诗圣”文化气息,也使杜甫墓祠这一重要文旅资源的开发如虎添翼。全县共有130多个村、30多个景点因“美丽农村路”创建直接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