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1/2023-2112359
  • 发布机构:县交通运输局
  • 生成日期:2023-09-15 08:12:05.0
  • 公开日期:2023-09-1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擦亮“公文枪”,打好业务仗 ——平江县交通运输局开办2023年 公文写作培训班

来源:平江县交通运输局 2023-09-15 08:12
| | | |

  (通讯员:刘鹏程)为进一步提高全局日常公文写作水平,促进公文写作与处理工作的规范运行。9月12日平江县交通运输局开办公文写作培训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彬主持开班仪式,局机关和各二级机构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淼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认真学习,丰富自我,充实自我,提高自我,变外行为内行。

  他强调:一是要掌握公文写作的基本方法和技巧,养成良好的公文写作习惯;二是要做到行政机关公文规范与行文规格相符合,善于总结归纳,形成规范性的经验方法;三是通过辅导培训,把学习成果融入到工作中,提高能力、提升水平。

  培训会上,政府办邓琼主任以《浅谈公文处理会务办理》为主题,提到“从细微之处见精神,在细节之间显水平”,从公文人员基本素质到公文种类等内容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原岳阳日报的高级记者、副总编,湖南理工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特聘教授苏世扬就新闻的定义到要素等进行了逐层次剖析,并就“标题”这一关键进行了重点解说;县委办副主任罗鹏飞从文字综合以及党委信息报送的时效性、真实性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风好正是扬帆时,策马扬鞭自奋蹄。全天培训过程中,参训人员认真听讲,眼中有光。大家会下经验交流此起彼伏。有人说公文写作有了新的认识,有人谈新闻思路……此次培训“干货满满”,受益颇丰,纷纷表示:对公文与新闻写作有了全新的认识和较为系统的掌握,将会以此为契机,在今后工作中努力练好写作“内功”,把培训中的感悟与收获转化为提升自身素质和专业能力的动力,努力为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