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2022-1948079
  • 发布机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生成日期:2022-06-06 10:29:25.0
  • 公开日期:2022-06-0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06-06 10:29
| | | |

夏季是食品安全事件高发期,为守护校园“舌尖上”的安全,全面推动食品安全知识普及,持续推进“利剑护蕾”工作的开展,近日,县市场监管局余坪所联合镇政府开展了“食品安全进校园”一系列教育活动。

在操场上,工作人员从野生毒蘑菇的危害、什么是选购食品时的“六”不买等方面给全体师生进行现场知识科普,引导学生们参观食品安全展板并发放科普知识宣传册,通过详细讲解培养学生们良好的饮食个人习惯,建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

在多媒体教室,余坪所授课人员通过PPT课件讲解什么是垃圾食品、什么是健康食品、生活中怎样注意饮食卫生,以及如何分辨过期食品等知识,和同学们在教室开展一趟互动式的食品安全专业知识课,提升学生的食品安全认知水平,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食品安全意识。

在食堂,余坪镇政府和余坪所工作人员对学生日常饮食、餐饮人员日常管理、进货查验、食品储存和餐后留样等环节进行全方位的把脉问诊,确保全体师生吃得健康、营养。

在会议室,余坪所对谈岑学区全体校长及后勤主任进行学校食堂安全管理专题讲座培训。讲座结合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的会议精神和文件精神,相关法律法规、学校食品安全管理要求等内容和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典型案例,对学校食堂的进货查验、食品储存、烹调加工、食品留样、餐具消毒等环节进行详细讲解,指出各校需明确学校职责、规范食堂管理、落实责任追究等问题,提高学校食堂管理人员卫生安全责任意识,规范安全操作,杜绝食堂卫生安全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结合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对全县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进行重点检查,为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保驾护航。